HTC摆脱苹果诉讼桎梏

2012年11月12日 01:59   北京晨报   

  HTC与苹果断断续续进行了一年多的诉讼以HTC“取得最终胜利”宣告落幕。日前,HTC在美国宣布,已经和苹果公司就双方的诉讼达成和解协议:双方将撤销专利诉讼并签订十年的专利授权契约。能够取得这种结果不仅标志着HTC在创新方面的不懈努力得到了行业的认可,更意味着HTC为日后发展争取到了更大的空间。

  HTC执行长周永明先生表示:“HTC对于和苹果达成和解感到高兴,HTC得以更专注在创新而非诉讼。”HTC中国区总裁任伟光也通过微博发表观点:“我们可以轻装前进往前走了,把应付诉讼的精力,都可以放在创新和研发了。”

  国内通信领域的专家项立刚则评价说:“这次苹果和HTC达成和解,一定程度是HTC的机会,同时也是苹果的机会,对于双方都是好事。”

  王雪红亲自参与诉讼

  作为全球最早专注于智能手机生产和研发的品牌,凭借自身的创新发展,HTC在北美、欧洲等竞争激烈的市场取得快速发展,因此HTC也得到了行业竞争对手的“特殊照顾”。HTC与苹果的专利诉讼就是典型的例子。

  虽然ITC多次裁定HTC并未侵犯苹果的专利,但苹果则通过ITC的诉讼拖延了HTC明星产品One X在美国的上市时间,进而影响HTC在美国本土的推进。也有不少行业专家认为,HTC之所以驶离发展的“快车道”,很大原因是苹果的专利诉讼。

  不过面对苹果的专利诉讼,HTC并没有气馁。作为企业的灵魂人物,HTC董事长王雪红亲自参与了整个与苹果的诉讼过程,甚至每一场与苹果诉讼的开庭王雪红都会亲临现场,然后与HTC的法务及律师团队讨论下一步的决定。用自己的亲力亲为最大限度减少诉讼对HTC发展的影响,保证HTC的管理团队能够有更多精力放在保持HTC企业的创新性和正常发展上。王雪红旗下的威盛电子此前也有与国际巨头的专利纷争,那时王雪红就已经表现出了华人特有的坚韧与执著,得到最终胜利。此番HTC与苹果诉讼的尘埃落定也凸显出王雪红这一华人高科技领域的“风向人物”在关键时刻的谋略。

  HTC的“拐点”来了

  这次与苹果诉讼案的了结将成为HTC发展的转折,HTC可以继续专注自身的创新发展,推出更好的产品和体验。目前,HTC是全球手机产业唯一一家在Android和Windows Phone领域都有较强影响力的品牌。据悉,近期HTC在中国市场将在两个系统上都有作为,推出最顶尖的新产品,包括在国外市场引起热议的5英寸四核产品Droid DNA和两款不久前推出的Windows Phone 8、Windows Phone 8X/8S by HTC。

  这次与全球同步在中国市场推出新产品表现了HTC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这不仅因为中国市场具有极高的发展潜力,也因为HTC在中国市场进行了前所未有的尝试——HTC在中国市场打造了以HTC产品为核心的“微生态链”。

  HTC的“微生态链”是以HTC产品为核心,基于独有的HTC Sense,为提升消费者体验进行的跨行业、跨品牌、跨地域的合作。基于“微生态链”,HTC创新推出了“魅丽拍摄”和“悦动音效”体验,改变了对于手机拍摄和音乐功能的认识,进而影响人们的生活方式。例如在音乐功能上,HTC将手机存储音乐、网络播放器、收音机和歌曲检索等众多与用户音乐体验相关的功能整合在一起。除了功能和体验上的改进,HTC还在产品中加入了Beats 音效,通过软件硬件结合最大程度满足用户对音乐体验的需求。再比如在视频功能上,HTC不仅让用户可以欣赏本地视频,还将优酷、土豆、奇艺等中国市场的最主流的视频服务提供商整合在一起,将各家视频网站的独家内容都收录在视频服务内。不仅如此,HTC还在后台为用户匹配最适合的观赏方式,用户也可以将视频内容下载到手机随时观赏。类似这样的创新体验,HTC还有很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