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与苹果和解:撤销所有专利诉讼达成授权

2012年11月11日 10:46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据新浪科技得到的消息,HTC已与苹果就专利纠纷达成和解协议。双方撤销所有专利诉讼并签订为期十年的专利交叉授权协议,授权范围包括双方目前及未来所持专利。协议具体内容没有公布。

  HTC CEO周永明与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均对和解协议表示满意,但双方的措辞存在细微差别。周永明称,HTC会关注与创新而非诉讼,而库克则表示,苹果会继续专注于创新。

  去年12月20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ITC”)对苹果与HTC的专利诉讼案做出判决,认定HTC侵犯了苹果iPhone的647号专利,并从今年4月19日起对HTC涉及该项专利的智能手机实施正式进口禁令。

  虽然ITC将HTC侵犯苹果专利的数量从两项减为一项,但这一判决无疑对HTC构成了沉重打击。在诉讼之前,HTC曾是美国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在美国一度占据着23%的市场份额。但遭受专利诉讼打击后,HTC在美国的销量遭受了沉重打击。今年第三季度,HTC手机在美国的占有率仅有6.2%。

  新浪科技查看文件发现,判决涉及的关键647号专利是电话号码和其他格式化数据在短信息和电子邮件等文档上的显示专利。简单的说,发送方在短信和电子邮件中附加电话号码,接收方可以直接点击号码选择拨打电话发短信。(郑峻)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