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发布通告:列车制动受WiFi干扰

2012年11月10日 11:40   新闻晨报   

  综合央视、深圳特区报报道 昨日,深圳地铁集团发布通告称,由于深圳无线城市建设走在国内前列,便携式3G无线路由器使用人数多,干扰地铁运营的信号首先出现在深圳。他们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运营安全可控。下一阶段,不排除通过申请专用频段等手段,力求彻底解决问题。

  通告称,近期,深圳地铁蛇口线、环中线信号系统受干扰,导致信号系统安全保护功能启动。列车紧急制动,造成多次列车因重新启动而晚点或清客,给乘客造成不便,对此深表歉意。经初步判断故障原因是线路信号系统受到了列车上乘客所使用的便携式3G无线路由器所产生的信号干扰所致。此类便携式3G无线路由器主要用于将移动通信3G信号转换为WiFi信号供无线终端使用,其无线数据传输频段与地铁信号系统传输频段相同,均为公众免费频段2.4GHz。深圳地铁集团在持续、多点检测的同时,对故障现象进行了模拟和复现,结果表明,当列车上便携式3G无线路由器使用达到一定数量时,就会对地铁信号系统造成干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