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izon明年1月关闭应用商店

2012年11月07日 10:36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晓镜

  新闻回溯:

  11月5日,Verizon在其专门面向开发者的网站上贴出通知,将于明年1月关闭其应用商店——Verizon Apps。

  该商店于2010年3月建立,最初的名字为VCAST应用市场,旨在为用户提供黑莓以及安卓应用程序。Verizon称,将于明年1月开始清仓,将其商店中的应用下架,预计商店关闭工作将在2013年3月27日前完成。

  Verizon认为,智能手机在世界范围内快速发展,每个操作系统都有自己的软件市场,Verizon关闭应用市场对用户影响并不大。Verizon去年曾尝试与Chomp公司合作对其应用商店进行改革,但Chomp公司后来被苹果所收购。

  《环球》评谈:

  尽管Verizon一再强调关闭应用商店并不是什么大事,但是从中我们不难看出Verizon是在进行一次战略性的放弃。

  2010年3月,Verizon推出自己的应用商店之时正是电信业为应用疯狂之时。那时,运营商都希望通过自有的应用商店网罗大量的开发精英,吸引用户使用,从中收获利润。当时,Verizon给开发者制定了较为优厚的分成措施,程序收入的70%归开发者所有。但是,Verizon的应用商店一直未见起色。当然其中不排除美国市场的特性因素。毕竟苹果的iPhone长时间以来一直是美国用户的最爱。安卓和黑莓系手机相比之下则显得声势弱得多。此外,Verizon以一己之力试图从安卓市场分得一杯羹,目前看来已然行不通。事实上,Verizon的应用商店去年就曾进行过一次整改,但是几乎没有重振效果。

  如今,随着Verizon开始大力推广苹果系手机,其精力也将更多地投入在此。苹果的应用商店地位已然难以撼动,将苹果系应用加入Verizon自有应用商店几乎可以预见其惨淡的结局,相信这也是Verizon放弃自有应用商店的一大原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