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称对华为中兴敞开大门:欢迎投资

2012年11月06日 04:59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南都讯 记者梁永建 昨日,由法国北加莱大区省副省长皮埃尔·德·圣提侬(PierredeSaintignon)以及“北部政府投资促进局”主席吕克·杜伯雷(L u cD oublet)等组成的“里尔大区”代表团来到深圳,举行“法国里尔大区投资推介会”,并与中国投资者见面。在美国调查中国华为中兴的背景下,代表团与中兴通信领导举行了会谈。

  “北部政府投资促进局”局长亚纳必多莱(Y annPIT O LLE T )对南都记者表示:“对中国的通信等企业,法国不会有任何阻挠,目前已经和中国的电信等类企业有了沟通与合作。法国会公平地对待所有进入欧洲的中国企业。目前中兴也正想进入欧洲的市场,双方会签订一些合作的协议。”但他同时表示,涉及到核电、防御类工业等,相关经济决策要符合欧盟的经济政策。此外,中国无论是高科技企业还是普通类企业,均可前来寻找投资机会。

  记者在投资推介会的日程安排表上看到,昨日上午,的确仅安排了中兴通信的领导与法国北部大区副省长进行会谈。“北部政府投资促进局”是法国里尔地区政府资助的经济发展机构,主要负责考察和接待国产投资项目,会对前来法国考察的中国企业提供免费的服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