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Score:三星和Android在美国仍占主导地位

2012年11月03日 05:38   新浪科技 微博   
三星第三季度在美国手机(包括智能手机和非智能手机)市场上所占份额为26%。三星第三季度在美国手机(包括智能手机和非智能手机)市场上所占份额为26%。
谷歌Android平台第三季度仍在美国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所占份额为52.5%。谷歌Android平台第三季度仍在美国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所占份额为52.5%。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凌晨消息,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周五发布报告称,第三季度三星和Android操作系统仍在美国移动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但苹果所占份额的环比增幅则是最高的。

  报告显示,在对3万多名美国移动用户进行调查后发现,三星第三季度在美国手机(包括智能手机和非智能手机)市场上所占份额为26%,略高于第二季度的25.6%;LG排名第二,所占份额为17.7%,环比下滑1.1个百分点,略高于苹果;苹果份额为17.5%,比第二季度增长2.1%;摩托罗拉第四,从11.7%下降至10.9%;HTC第五,从6.4%下降至6.2%。

  从操作系统来看,谷歌Android平台第三季度仍在美国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所占份额为52.5%,比第二季度增长近1个百分点;苹果排名第二,其iOS平台所占份额为34.3%,环比增长1.9%。与此同时,RIM、Symbian和微软Windows Phone所占份额均有所下滑,其中RIM所占份额从10.7%下降至8.4%,Symbian从0.9%下降至0.6%,Windows Phone从3.8%下降至3.6%。

  comScore报告与其他研究报告发布的数据相一致,均表明苹果和三星与其他竞争对手之间的差距正在拉大,这两家公司控制着整个行业的绝大多数利润,其最新的旗舰手机iPhone 5和Galaxy S3正帮助两家公司继续占据市场主导地位,令摩托罗拉移动等竞争对手备受重压;而与此同时,中兴通讯等低价手机厂商则正在低端市场上给其他厂商造成压力。(唐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