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桑迪导致美国电信服务大范围故障

2012年10月31日 09:30   新浪科技 微博   
飓风桑迪来袭,美国纽约皇后区一处街道被水淹没飓风桑迪来袭,美国纽约皇后区一处街道被水淹没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早间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二,飓风“桑迪”导致的断电和洪水影响了美国东北部地区的电信网络,导致手机、电视、固定电话和互联网服务故障频发。

  Verizon通信首当其冲

  这一地区的所有电信运营商都遭遇了问题,而Verizon通信的有线网络遭到的破坏最严重。Verizon通信在飓风途径的多个州提供电信服务。

  根据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朱利亚斯·格纳考斯基(Julius Genachowski)的说法,在飓风过后,这一地区的25%移动通信基站脱网,而一些911呼叫中心也无法正常运转。他表示:“我们认为,在形势好转之前,通信中断的问题还将恶化。”他认为,飓风的影响不会很快结束。而如果商用电力无法很快恢复,那么更多的通信基站在备用电源耗尽之后也将停止服务。

  周二,在纽约市下东区,许多人在一处付费电话前排队等待打电话,因为他们的手机已无法接通或者电量耗尽。由于这一地区的大规模停电,他们也无法找到可以充电之处。

  总部位于纽约的Verizon通信表示,洪水袭击了该公司下曼哈顿地区、皇后区和长岛区的设施,这些设施用于放置电信设备。此外,该公司的总部大厅一度积水3英尺(约合0.91米),导致为华尔街和纽约市中心客户提供服务的服务器全部宕机。在11年前的“911”事件中,Verizon通信的总部也曾关闭。

  该公司表示,正在尽力抽出积水并重启备用发电机。在飓风过后,目前商用电力仍没有恢复。Verizon通信发言人威廉·库拉(William Kula)表示:“受影响最大的是城市中心地区。”而为华尔街金融区恢复服务是目前的重中之重。

  电信服务的中断一方面影响了电子交易,另一方面也影响了证券交易所自身的运营。纽约股票交易所首席运营官表示,许多电信基础设施都处于故障中,而纽交所正与电信公司合作,确保对系统进行测试。纽交所计划于周三恢复营业。

  Verizon通信没有公布有多少企业和个人用户受到影响。该公司位于曼哈顿中心地区的3处设施有2处仅部分受影响,目前仍可以提供有限的服务。

  库拉表示,受影响的设施原本为一些用户提供服务,目前这部分用户无法使用所有固网服务,包括电视、互联网和固定电话等。在拨打非紧急电话时,一些用户会听到短时忙音。

  Verizon通信的工程师目前正在评估损失,而该公司在纽约之外也遭遇了一些问题。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Verizon发现,由于大风和树木倒塌,这一地区的一些电线杆和电线/通信线路出现故障。”

  其他运营商受影响

  Verizon无线、AT&T、Sprint和T-Mobile美国均表示,正在为受飓风影响的地区解决移动通信服务故障。有线电视运营商Cablevision、康卡斯特和时代华纳有线也表示,服务出现了问题。

  Stifel Nicolaus分析师克里斯托弗·金(Christopher King)表示:“我认为所有运营商的设备都遭到破坏,包括移动通信基站。对Verizon来说尤其如此。他们的有线线路遭到了最严重的破坏,因为飓风袭击的地区是该公司的地盘。”

  美国第三大移动运营商Sprint表示,在飓风经过的地区,由于电力中断,一些移动通信基站已停止服务。这些地区包括纽约州、新泽西州、康涅狄格州、宾夕法尼亚州、华盛顿特区、马里兰州、北弗吉尼亚州和新英格兰地区。

  Sprint发言人克里斯特·戴维斯(Crystal Davis)表示:“维修人员已经前往一些关键地区,但他们无法到达希望的地点。”Sprint在飓风来袭之前关闭了约180家门店,其中80家即将重新开始营业。

  T-Mobile美国则表示,一些地区的用户将会遭遇服务受干扰,或者服务中断的问题,尤其是在受飓风影响最严重的地区。

  目前,新泽西州、康涅狄格州和纽约州的康卡斯特、Cablevision和Verizon通信用户均报告了固定电话、互联网和电视服务的故障。

  Cablevision表示,该公司的服务出现了大范围的故障,而主要原因是电力中断。该公司表示,正在努力恢复服务。总部位于费城的康卡斯特也表示,对大部分用户而言,在电力恢复之后,康卡斯特的服务也将恢复。

  移动通信方面,Verizon无线、AT&T和T-Mobile美国的用户均报告了服务故障。Verizon无线周二表示,目前已有94%的移动通信基站恢复运转,但一些用户在使用中仍可能存在问题。

  AT&T则表示,在受飓风影响严重的地区,通信出现了一些问题。周二上午,AT&T发言人马克·希格尔(Mark Siegel)表示,该公司正在进行初步评估,而该公司的人员将“争分夺秒恢复服务”。

  位于纽约市布鲁克林区的一些时代华纳有线用户表示,当地时间周一晚间,他们的互联网、电视和固定电话服务全部中断,但在周二上午已经恢复。时代华纳有线表示,尽管基础设施没有受到严重破坏,但如果用户家中电力没有恢复,那么也无法使用服务。

  飓风桑迪引发的洪水造成了大范围的电力中断,并淹没了纽约市的地铁系统和曼哈顿金融区。最新报道称,至少30人在此次飓风灾害中死亡。(维金)

  相关专题:飓风桑迪登陆美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