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成首个免费WiFi城市:今起可查热点分布表

2012年10月31日 07:08   每日商报   

  杭州成为全球首个免费开放WiFi城市

  搜索“i-hangzhou”,短信获取密码,即可连上今起可上网查看WiFi热点分布表

  商报讯 (记者 刘丽芳 通讯员 沈晓敏) “又到月底,流量又不够用了。看到这消息,你能想象我有多激动吗?”杭州网友小徐激动不已。昨日起,杭州市政府决定免费向市民开放室外WiFi网络。此次免费开放的范围有城市道路、街区、景区、广场、公交站台以及行政服务、交通枢纽等区域,共2000个站点,约覆盖220平方公里。今后,杭州市民和游客用手机或平板电脑连接i-hangzhou就可以免费上网啦。

  这也让杭州成为全球首个向公众免费开放WiFi的城市。

  今天可上网查看免费WiFi热点分布表

  据介绍,杭州无线城市建设始于2007年,以华数集团为主体进行建设,目前已经初具规模,对杭州主城区形成较完善的无线宽带信号覆盖。

  此次免费开放的范围有城市道路、街区、景区、广场、公交站台以及行政服务、交通枢纽等区域,共2000个站点,约覆盖220平方公里。“主城区包括滨江下沙在内,具体的无线WiFi热点,今天起,公众可以在杭州市经信委的官方网站上进行查询。一期开放的热点有一千多个,总共将有3000个站点。其余站点到明年年底基本开放到位。目前西湖景区的苏堤、白堤已经施工完毕,而植物园、茅家埠等地还在赶工中。”华数集团副总裁赵志峰表示。

  “免费WiFi网络的一个AP支持15个用户同时使用。每个用户使用带宽可达2M!如果遇到网络堵塞,还会逐步增加AP数量。”赵志峰说,这样的服务可以支持用户微博、微信、网上购物等应用。

  此次开放的接入终端以手机、平板电脑、传感器、物联网等服务为主。“考虑到流量等因素,笔记本电脑暂时还不能使用上这个服务。预计明年可以开放。此外,为了防止网络堵塞,用手机上网,还不能看视频。”赵志峰介绍。

  杭州市经信委副主任杨福颂补充,目前杭州免费WiFi暂不向室内和居民住家开放。

  有网友表示:刷微博挺快

  事实上,杭州已有不少人体验了免费的室外WiFi网络,并各有不同的感受。

  网友“total79”在微博上说,“昨天上下班的时候就已经用过了,绍兴路、环城东路,堵车的时候可以用,不过信号还不是很稳定,围脖可以刷一下的。”网友“向羽向上”也表示,“难怪中午,走到哪里都有i-hangzhou。”

  杨福颂透露,“从前期测试来看,信号良好。昨天,我在文三路公交站上试了下,信号也不错。”赵志峰补充,“公交车低速行驶过程中,手机也能用上这个网络。”

  此外,杭州市地铁集团昨日有人出席该启动仪式。赵志峰透露,目前还正在和地铁集团协商,如何让该项服务进入地铁。

  当然,如果在使用过程中,市民若有不满意的地方,杨福颂说,市民可以拨打投诉电话“96171”反馈并提出意见建议。

  室外WiFi网络“i-hangzhou”的使用方法

  搜索“i-hangzhou”,在“用户登录区”输入你的手机号码,并点击“短信获取密码”,系统会动态生成密码并发送至你的手机,下一步你只需输入该密码,即可免费使用无线网络。密码一周内有效,如果你设置了自动无线网络连接。只要进入“i-hangzhou”区域内,无线网络会自动连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