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联通宽带停机保号政策被指不人性

2012年10月30日 20:29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10月30日晚间消息,由于宽带停机保号业务需要通过固定电话才能办理,北京联通宽带业务的相关规定遭到微博网友的批评与投诉,网友认为,北京联通此举不够人性化。

  今日下午,网友“曾贤儒(微博)”发布微博称,想暂停北京联通宽带的使用,但经咨询后却被告知,办理停机保号需用套餐内的固定电话拨打,即便与宽带套餐绑定的手机也无法办理。曾贤儒表示,由于其人现在不在北京,无法通过固定电话办理相关业务,并对用宽带绑定的手机号码也无法办理业务表示不能接受,认为北京联通此举不够人性化。

  针对该问题,中国联通北京客服(微博)在微博上回复称,用户通过客服办理宽带业务确实需要由固话拨打或者到营业厅去办理,但如果用户不能亲自办理,可以由他人携带固话机主身份证原件和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到所属北京联通自有营业厅进行办理。

  北京联通10010客服人员向新浪科技证实了该项政策,并表示由于系统问题,用户需在每月倒数第二天18点之前办理相应业务,否则下月将仍然维持原资费套餐不变。

  此前,北京联通自今年9月起推出新宽带套餐,要求宽带包年套餐必须强制捆绑66元3G业务套餐,且用户必须全额付费(2011年,此项3G套餐为可选项,且用户只需付年费50即可使用一年66元3G套餐),这已经引起了部分用户的不满。在受到诸多投诉之后,北京联通将该资费套餐降为每月16元,即每月为用户免除50元的费用。(萧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