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报告称RFID是物联网最热技术 年规模2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6日 01:16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10月26日消息,在第三届中国国际物联网(传感网)博览会上发布的一份报告认为,目前,射频识别技术成为物联网最受关注的技术之一,近两年呈现持续上升趋势,预计2012年全球射频识别技术市场规模将达200多亿美元。

  这个报告的全称名为《2011-2012年中国物联网发展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认为,当前全球物联网相关技术、标准、应用、服务还处于起步阶段,物联网核心技术持续发展,标准体系加快构建,产业体系处于建立和完善过程中。未来十年物联网将实现大规模应用,预计到2015年全球物联网整体市场规模将接近3500亿美元,年增长率达25%。

  《报告》指出,当前我国物联网发展总体与世界同步,2011年以来,我国物联网产业发展呈现四大集聚区成型、热点区域和“智慧城市”不断涌现,重点应用主导物联网技术和产业发展等特点。当前我国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以及中西部地区四大物联网产业集聚区基本成型,西部的贵州、甘肃、四川、重庆等省市积极布局物联网产业。

  关于RFID,另有一家市场咨询公司IDTechEx则认为,2012年整个RFID市场规模将达到76.7亿美元,比2011年增长17%。主要包括RFID卡、标签、读写器以及软件和相关服务,分为有源以及无源RFID等。

  IDTechEx认为,在许多应用领域,RFID订单上升了10%,在某些领域甚至更多。在零售方面,RFID在服装标签方面呈现了迅速增长,2012年这一领域需要10亿个RFID标签,并且预计2013年将需要13.5亿个标签。2012年还需要5亿个用于公共交通票证的RFID标签。对比2011年的29.3亿张标签,2012年将会销售掉39.8亿张标签。其中的大部分增长都来自无源超高频RFID标签。

  据悉,累计到2012年年初,统计过去65年的RFID标签销售总量为151亿,其中的20%是在2011年销售掉的。

  医疗行业也是RFID的重要市场,据悉,在医疗行业中,2012年全球射频识别(RFID)市场产值将达11.60亿美元。(康钊)

分享到:

> 猜你喜欢

  • 新闻解放军四总部领导调整
  • 体育欧冠豪门全灭!皇马1-2 曼城阿森纳米兰负
  • 娱乐中国好声音出招留刘欢:每天只录8小时
  • 财经星巴克咖啡中国比美国贵10元
  • 科技微软今晚正式发布Win8 零售价未定
  • 博客崔哥:老外含泪诉说娶中国太太的下场
  • 读书邓小平眼里毛泽东晚年的最大悲剧
  • 教育6岁娃每天写4小时“中国式家庭作业”
  •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图)
  • 健康新眼保健操真能预防近视? 洗手液杀菌吗
  • 女性韩国美男护肤绝技 李小璐喜公主变辣妈
  • 尚品全球奢华列车搭乘指南 纯爷们儿的巨兽
  • 星座测试上司对你如何 星座贪财榜
  • 收藏翡翠市场日渐分化 宋美龄画功究竟几何
  • 更多关于 联网 RFID 报告 技术 规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