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银报告称三星手机用户粘性明显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6日 09:31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早间消息,瑞银周一公布了第三次移动设备和移动操作系统年度调查报告。报告称,三星在移动设备市场的地位正在上升,苹果地位稳固,诺基亚则趋于稳定,而微软在手机市场将面临较大的阻力。

  瑞银分析师重申对苹果、Nvidia、ARM、三星和Spirent Communication的“买入”评级,对诺基亚和RIM的“中性”评级,以及对HTC、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和LG电子的“卖出”评级。

  全球范围内的约2000名受访者参与了此项调查。调查显示,苹果的智能手机用户“保留率”出现下降,但仍处于较高水平。报告称:“尽管苹果iPhone用户数较3年前增长了一倍多,但用户保留率仍处于手机行业前所未有的较高水平,为85%。(低于2011年的89%和2010年的95%,这是由于早期用户更具倾向性。)”

  苹果手机的用户粘性正出现下降。报告称:“在所有打算更换不同品牌新手机的用户中,消费者选择苹果的可能性出现下降,选择三星的可能性与苹果持平。这表明,用户心理对苹果和三星更趋于平衡。2011年的调查显示,大部分用户将更换苹果手机,但目前用户对所选择厂商的不确定性正在提升。约40%的受访者并不清楚,下一次购买手机时会选择哪家厂商。”

  实际上,三星的用户保留率出现了上升。报告显示:“三星的保留率在过去12个月中出现了明显上升。尽管仍低于苹果,但也已达到45%,高于2011年时的28%。这表明过去几年中三星发布了一些强大的产品。”

  瑞银认为,诺基亚已经触底,未来的表现将好于HTC和RIM。报告称:“在2011年出现大幅下降之后,诺基亚的用户保留率似乎已经触底,但处于较低水平。而HTC和黑莓的用户粘性仍在继续下降。”报告还认为,在一个已高度成熟的智能手机市场,微软能否成功前景难料。(张帆)

分享到:

> 猜你喜欢

  • 新闻胡锦涛与江泽民就西哈努克去世致唁电
  • 体育中超-申花全队散步拒绝训练 抗议欠薪
  • 娱乐阿根廷艳星当文化大使引发轩然大波(图)
  • 财经两美国经济学家获201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 科技YY提交招股书赴美IPO 弱关系链下成长
  • 博客空姐广播经常犯的语病 军中结婚证(图)
  • 读书挖掘内幕:开国大典前夜毛泽东在做什么
  • 教育大学生“穷游族”一个月游欧洲10国(图)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家中樟脑丸能致流产吗 喝梨汁防癌吗
  • 女性香奈儿缪斯风解读 亚洲时尚力量辛酸事
  • 尚品风靡上流社会的高定珠宝 张牙舞爪大闸蟹
  • 星座测试你的雌雄能量 农历9月开运方位
  • 收藏红木家具市场水太深 红木市场下跌成事实
  • 更多关于 瑞银 三星 用户 手机 报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