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思科与中兴中止7年合作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0日 09:38  深圳特区报 微博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吴凡)昨晚,中兴通讯表示美国通信巨头思科已终止与该公司的战略合作协议,并另发声明重申对美国国家安全不存在威胁,具有可信赖交付解决方案保障美国电信设备安全,透露出不放弃美国市场的积极态度。

  中兴公告指出,思科通知该公司终止2005年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内容主要包括采购路由器等,由于思科的路由器产品已有替代产品,因此不会对当期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据了解,思科与中兴分手是因为后者涉嫌出售思科网络设备给伊朗,违规出售一事引发美国商务部、国会委员会和联邦调查局等多个部门的调查。

  相关人士分析,此次中止合作是“声音大、影响小”,双方合作关系长达7年,但到2010年时伙伴关系已经名存实亡,不仅是路由器有更多选择,包括一些设备零部件也早有更多供应商可选。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周一发布报告草案称,中兴和华为可能会威胁美国国家安全,将禁止交易收购活动。思科事件虽然实质影响有限,但无疑又为中兴在美处境多蒙一层阴影。

  昨晚,中兴给本报发来声明,再次重申对美国国家安全无任何威胁,强调为中国企业与美国国会调查的合作建立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透明合作标准,认为网络风险与产品的来源地无关,该公司被纳入调查之列完全是因为自己是中国两家最大电信设备商之一。

  中兴提出,该公司可为美国运营商提供可信赖交付解决方案(TDM),这是一个由独立的美国威胁评估机构实施的完全透明、综合的检查与监测系统。这一方案可增加美国政府评测审查的保险性,避免疏漏情况发生,“遗憾的是,对于此方案,委员会并未给予足够重视。 ”

  “未来几年,中兴通讯将继续成为美国电信设备商的主要客户。”中兴在声明中强调,最近几年来, 中兴通讯已经在美国芯片及设备上投入140亿美元,并为美国市场直接或间接创造了2万个就业岗位。

  著名通信专家项立刚(微博)分析,中兴的态度无疑表明不希望放弃美国市场,其上市公司的背景也增加了说服力,伊朗事件后续变化难料,但中兴积极的态度有助其获得更多支持。

分享到:

> 猜你喜欢

  • 新闻陕西“表哥”杨达才存款涉20余家银行
  • 体育亚洲杯预赛抽签中国伊拉克沙特印尼同组
  • 娱乐好声音女主持念错赞助商状况频出遭雪藏
  • 财经机构称油价下调月内无望 加油站自行降价
  • 科技水货iPhone 5节后价格跌破7000元
  • 博客武大牌坊被拆(组图) 江青凑不够胶卷钱
  • 读书中华军威:解放军境外十大歼灭战(组图)
  • 教育微博变身家长监视器 潜伏只为关注娃动向
  • 育儿专家PK牛奶能否补钙 2成小学生承认早恋
  • 健康自测你的抑郁程度 新杂志晾晾再看吗
  • 女性“你幸福吗”神回答走红 时装周风格盘点
  • 尚品挑款有型的专业咖啡机 大闸蟹品鉴指南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金条作假传言不可信 香港拍卖市场重布局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