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内分析华为中兴在美遇阻最大赢家是思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0日 00:23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10月10日消息,受“美国国会称华为中兴威胁国家通信安全”一事影响,中兴通讯于8日和9日连续两天股价下跌。香港投行预计,在华为、中兴在美国市场遇阻后,最大赢家是思科,但如果发生贸易战,思科将比华为更受伤,因为中国是思科在全球增长第二快的市场。

  中兴股价连续两日下跌

  本周一,美众议院的报告指控华为、中兴的电信设备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中兴通讯股价原本于上周末升至13.5元,创近三个月股价新高,但受此影响,于本周一和和本周二连续两日下跌,8月9日收盘时股价跌至11.96元,跌幅5%,成交增至2187万股。 投行汇丰的报告认为,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负面报告,会影响投资者对中兴的赢利预测,因此将其评级由“增持”降至“中性”。 不过,另一投行野村的报告认为,若美国只针对华为中兴的电信设备业务,那么华为中兴短期盈利不会受到影响,因为若进一步禁止华为中兴在美出售智能电话,那将造成更大影响,将令中兴短期盈利下降2%,不过,这种可能性很小。

  爆发贸易战思科将更受伤

  香港投行认为,华为、中兴网络设备在美国销售受阻的最大收益者是思科。思科一直明言将华为作为主要竞争对手之一。

  外电曾报道,华为中兴在美国除了消费者业务外,更希望进军企业业务,挑战企业网络设备龙头思科。 但思科执行副总裁Rob Lloyd就暗示,华为目前还跟在Cisco之后,并质疑其安全信用。“在云端世界,私隐和信息保护是客户最关心的,但不是华为的强项。”由此可见,思科经常把华为的“安全”问题挂在嘴边,这与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报告中的观点如出一辙。

  事实上,在百度上随便用“思科漏洞”一搜索,也能发现,思科的产品安全漏洞不少。例如2010年7月,思科向用户发出紧急通告称,其CDS系统发现了严重的安全漏洞,攻击者能够利用这些安全漏洞任意篡改用户密码代码。3个月前的今年7月11日,思科在其在官方网站上发布公告,旗下高端网真产品线软件出现漏洞,有被人窥视的风险。

  香港投行野村的报告认为,问题不在于任何产品本身,而在于贸易保护主义,其预计如果发生电信贸易战,预计思科将比华为更受伤。

  这是因为美国销售额仅占华为总收入的4%,而亚洲、环太平洋地区和中国业务却占了思科总业务的16%以上。此外,中国是思科在该地区仅次于日本的增长速度第二大快的市场。所以,问题在于思科可以在中国畅通无阻地销售,但它的两家来自中国的竞争对手却在美国屡屡受阻。(康钊)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猜你喜欢

  • 新闻杭州烟花大会发生爆炸事故近百人伤
  • 体育青岛宣布麦蒂正式加盟 24日来华不穿1号
  • 娱乐好声音曝霸王条款:不与非签约学员同台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将出 打破国企垄断呼声再起
  • 科技富士康遭遇囚徒困境:转型喜忧参半
  • 博客杭州礼花筒是怎样变成迫击炮的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莫言作品将编入语文课本 忧心学生读不懂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腰痛就是肾虚吗 秋季干燥便秘喝汤治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哲学 专属秋季的暧昧香氛
  • 尚品旅行艳遇国外小镇 英国超奢华树屋套房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当代艺术品秋拍遇滑铁卢 书画成交价偏低
  • 更多关于 思科 华为 中兴 美国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