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电信完成四川地震灾区重建:农村4M宽带达80%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8日 11:06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9月28日消息,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4年后,中国电信透露,截止目前,四川省光网建设覆盖将达到近400万户,城市区域20M接入能力达到80%,灾区全部光进铜退”的思路,采用光缆接入方式进行接入网重建,农村地区具备4M以上接入能力区域超过80%。

  中国电信是于近日组织专家和媒体团进灾区调研和实地采访时宣布上述消息的。此前,四川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电信运营商集团公司18日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运营商在五年内将投入1000亿元支持四川灾后重建和信息服务业发展。其中,中国电信计划三年恢复重建资金累计投入82.88亿元,五年累计投入300亿元用于四川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据悉,中国电信四川公司主要采用EPON技术,按照“光进铜退”的思路,采用光缆接入方式进行接入网重建。截止2011年四川省光网建设覆盖已达到201万户,2012年将达到400万户,城市区域20M接入能力达到80%。北川、映秀等4个重点城镇采用全光网络方式进行重建,网络具有国内领先水平,重灾六市州宽带网接入能力和信息化承载能力大大提高,城市地区基本具备8M以上接入能力,农村地区具备4M以上接入能力区域超过80%。

  中国电信计划到“十二五”期末,四川省县级以上城市将实现全光网络的建设,主城区普遍达到100M以上能力,乡镇普遍达到20M以上,全光网络的信息高速公路达到“100M到户,1000M进楼,T级(1000000M)出口”能力。

  另外,在三网融合方面,截至2011年12月,在中国电信的推动下,四川省累计发展iTV用户近25万户,累计为广电企业带来近1000万元收入。预计2012年四川省iTV用户数将达到100万户,为广电企业将带来超8000万元收入。(康钊)

分享到:

> 猜你喜欢

  • 新闻陕西“表哥”杨达才存款涉20余家银行
  • 体育亚洲杯预赛抽签中国伊拉克沙特印尼同组
  • 娱乐好声音女主持念错赞助商状况频出遭雪藏
  • 财经机构称油价下调月内无望 加油站自行降价
  • 科技水货iPhone 5节后价格跌破7000元
  • 博客武大牌坊被拆(组图) 江青凑不够胶卷钱
  • 读书中华军威:解放军境外十大歼灭战(组图)
  • 教育微博变身家长监视器 潜伏只为关注娃动向
  • 育儿专家PK牛奶能否补钙 2成小学生承认早恋
  • 健康自测你的抑郁程度 新杂志晾晾再看吗
  • 女性“你幸福吗”神回答走红 时装周风格盘点
  • 尚品挑款有型的专业咖啡机 大闸蟹品鉴指南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金条作假传言不可信 香港拍卖市场重布局
  • 更多关于 四川 电信 灾区 4M 农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