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德培:PureView和地图让诺基亚具备差异化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8日 16:13  新浪科技微博
诺基亚全球资深副总裁安德培诺基亚全球资深副总裁安德培

  新浪科技讯 2012通信展今天开幕,诺基亚全球资深副总裁安德培做客新浪“总裁在线”访谈时表示,相对于其他手机厂商而言,PureView技术和地图导航是诺基亚的差异化特点,能够很好地与其他手机厂商区别开来。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科技:各位网友大家好!2012年中国国际通讯展今天在北京开幕了,我们新浪在展会的现场邀请一些重要嘉宾,做客我们总裁在线访谈节目,现在我们有幸邀请到了诺基亚全球资深副总裁安德培先生做客我们节目,先请安总给网友打个招呼。

  安德培:谢谢新浪网的网友,希望今天能和新浪有一个非常愉快的互动,也希望今天问题能够非常有趣,能够给网友呈现更多精彩的内容。

  新浪科技:作为老牌全球手机巨头,诺基亚是最受关注的手机企业之一。尤其是诺基亚采用的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推出Lumia手机之后,Lumia手机一直备受关注,请您介绍一下,Lumia手机发布之后销量如何?我们指的是中国的销量,因为全球你们的财报都披露了。

  安德培:这个是一个很好的开始的问题,像你刚才说的我们Lumia自从在中国发布以来,目前已经有六款产品是搭载了Windows Phone7.5操作系统,我们很快会将Lumia下一代产品带给中国用户。比如说刚刚两周前发布的诺基亚920这个产品,是第一批搭载Windows Phone8微软的操作系统,我们对它很期待。回到之前Lumia表现,内部看表现非常好,我们全球第二季度销了400万台的销售数量,也是第二季度翻了一倍。我们目前也非常高兴和微软有这样一个很健康的合作关系,我们很期待未来能够更好的把Lumia这个产品带给用户。

  新浪科技:我们看到HTC也好,包括三星也开始采用Windows Phone的平台。与这些厂商比,诺基亚Windows Phone手机有什么跟他们不同的地方?如何实现手机的差异化?

  安德培:首先我们公司自从2001年加入WP生态阵营里以来,不断验证这是很对的一个策略,我们很高兴目前看到越来越友商加入这个系统,意味着我们能一起把这个生态系统做起来。第一我们诺基亚有很好成像技术,包括我们在下一代产品里面也看到,我们加上我们自己的PureView技术,前不久Windows Phone7.5系统上发布相机附加功能,在手机上实现全景拍照,实现照片分享,实现和其他好友在社交平台上分享照片。第二诺基亚有驾车地图导航,有城市万花筒,它能够帮助用户,只要拿起手机打开照相机,对着周围城市街景一转,所有方式会呈现在屏幕上,包括餐厅路线所有呈现在屏幕上。两个最大的不同,让我们诺基亚产品和其它产品有一个很大的区别,也能让我们产品更加突出。

  新浪科技:Windows Phone这个平台其实也是存在争议。包括诺基亚使用Windows Phone,外界也是有很大争议的。其中有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因为对Windows平台的使用者,手机厂商使用者太少,还有一个它的生态系统也是不完善的,它的开发者不够多,我想问的问题是,针对开发者诺基亚做了哪些扶持的措施呢?未来有什么样的计划呢?因为应用将来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没有很多应用,诺基亚的生态链就会显得比较的弱。

  安德培:关于生态系统,我们想说的是,当我们决定采用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时,当时整个微软操作系统平台只有七千个应用。在我们合作以来不到一年半的时间,目前整个商场里面已经超过十万款应用,这个增长速度在微软之前历史也是没有过的。从开发者沟通方面,我们有一个非常好的开始,在刚开始时,我们跟所有开发者,我帮他们一块做应用,我们去教他,给他们培训,提供技术人员支持,帮他们把应用做起来。第一阶段完成之后,第二阶段更重要,怎么让开发者自发的往我们这块做。

  我们今天刚刚发布一个新的项目叫“诺基亚创新中心”,它是我们跟北京市政府一块合作的一个开发者极力的一个项目。它的目的,第一,能够激励年轻的创业者,开发他们创新的意识,让他们带来更好的产品。第二,我们初次有三百家公司加入进来,我们目的是这些公司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目标,到他们上市。第三,我们通过这种全新的方式,能够让更多、更新、更好的项目做进来,我们跟他一块成长。

  新浪科技:我问最后一个问题,现在诺基亚在中国已经推出好几款Lumia手机,诺基亚会采用什么样的措施,来吸引用户购买更多的Lumia手机?

  安德培:我们在一开始时就意识到,要想让用户喜欢一款我们的诺基亚产品,最重要是让他们亲自去体验,说再多话也需要体验这个产品怎么样。在Lumia刚刚发布时,我们启动一个程序像赠送计划一样,我们给一些开发者,给一些意见领袖,让你们去体验这个产品,我们不用说服你,你拿到这个产品你自己来用,你告诉我们你们的使用感受。这个程序启动之后我们受到非常好的反馈。

  诺基亚我们整个Lumia设计体现很好的设计语言在里面,我们通过把我们一些前沿的一些设计放在这个产品里面去体现,能够让我们很好的和其它竞争区分开,你一旦拿到这个手机之后,你通过它的外观通过它的感受就能知道它是诺基亚的产品。我们也是通过各种贴心的小设计,来让用户真正的爱上Lumia。

  新浪科技:好的,今天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的访谈就要结束了。我本人祝愿诺基亚在Windows Phone这种平台战略下,能够重振辉煌。

  安德培:谢谢。

  新浪科技:本次访谈到此结束,谢谢,再见。

分享到:

> 猜你喜欢

  • 新闻两名日本人非法登上中国钓鱼岛
  • 体育欧冠-19日2:45视频播皇马V曼城 詹俊解说
  • 娱乐梁洛施与俊俏新男友就餐被拍(附图)
  • 财经多家在华日企放假两天 称暂不考虑撤资
  • 科技12306订票排队系统效率低下 被指存漏洞
  • 博客柴静访李永波:消极比赛不是我的战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北京知名小学10万赞助费只收对公支票
  • 育儿女童幼儿园校车内死亡疑遭性侵犯
  • 健康宝宝腹泻传染爸妈? 爱生气真会得癌吗
  • 女性高圆圆国际范衣品 十二星座的最潮IT墨镜
  • 尚品古董双年展上天价珠宝 全球最贵奶酪拼盘
  • 星座测试手指测邪恶指数 你哪种爱情英雄
  • 收藏和田玉30年涨千倍 80万买回两块玻璃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