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基亚CEO埃洛普:尚未决定是否推WP7新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6日 10:14  新浪科技微博
诺基亚CEO斯蒂芬·埃洛普诺基亚CEO斯蒂芬·埃洛普

  导语:诺基亚CEO斯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周三在纽约举行的WP8智能手机发布会上接受了媒体采访。他在采访中表示,微软进军硬件市场不会影响同诺基亚的关系,而该公司尚未决定是否推出新款Windows 7手机。

  以下为文章全文:

  今天对诺基亚(微博)而言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日子。随着诺基亚股价创下20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的最低水平,加之其全球手机霸主的地位被三星(微博)取代,诺基亚全面押注微软(微博)Windows Phone平台,希望借此走向全面复苏。

  今天,诺基亚宣布推出两款采用Windows Phone 8的新Lumia智能手机——Lumia 920和Lumia 820。它们具有一些重要功能:新摄像头质量更佳,改善了光线不足条件下的图像质量;显示屏更大更炫,同时还兼具无线充电等新功能。从多个方面讲,诺基亚是在努力将自己的品牌重新引入北美——这个目前正由苹果iPhone和Android智能手机主导的庞大市场。

  在发布会上,诺基亚CEO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详细介绍了两款WP8手机的新功能以及公司未来发展战略。

  以下为采访实录:

  问:诺基亚今天发布了两款新智能手机,就让我们先从这里谈起吧。这两款手机有什么特别之处吗?

  答:我先来给你介绍点背景吧。你可能还记得,2011年2月我们宣布过诺基亚的战略将发生重大转变,并涉及多个方面,如与微软建立合作,提出新的手机业务战略,主要是在新兴市场销售更为廉价的机型等,以及我们称之为“颠覆未来”的战略,即预测市场最新动向及相关的研发活动等。去年10月,我们推出了首款Lumia手机,这也是诺基亚第一部采用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的手机产品。今天是我们与微软的合作旅程中又一个里程碑——我们推出了Lumia 920和Lumia 820。

  问:新手机的屏幕给我的第一印象最为深刻,看上去又大又炫。

  答:那就先让你来了解一下这些设备吧,它们不仅又大又炫,而且在阳光直射下还会有独特的反应。由于具备了偏振和特殊照明处理等新功能,你可以在阳光直射的环境下继续使用这款设备。如果是在冬天,碰巧你身处冰天雪地的地区,还戴着手套,但屏幕仍然能对手指的活动作出回应。这是一个敏感度极高的触摸屏。除此之外,我们对这两款手机的未来前景之所以充满信心,是因为我们认为它可以帮助用户拍出效果最佳的照片。

  假设你用iPhone等手机在光线不足的条件下拍了几千张照片,若是在晚上拍摄,这些照片会显得有点模糊。而我们的PureView技术是诺基亚手机的独门武器,我们将其应用到了Lumia 920上面,我们给这款手机内置了一个独特的传感器和镜头,实现所谓的floating功能。

  问:“floating”是什么意思?

  答:从机械的角度讲,“floating”就是移动的意思。为了平衡你拍照时手的活动,或是你走在街上、坐在车上拍照时出现的抖动,我们需要通过镜头移动来消除这样活动带来的影响。Lumia 920手机上具有独特的软件,可以将所有的东西以质量优美的照片形式呈现出来。在低光条件下,手的抖动会带来很大的问题,导致图像看上去模糊不清。

  问:摄像头性能会成为你们在推广新款智能手机时的一个重要卖点吧?

  答:绝对是。因为你在听消费者的反馈时,他们会说自己的手机总是拍出图像模糊的照片。现在不同了,他们可以用我们的手机在演唱会中拍摄精美的照片,在孩子参加足球比赛时也可以。事实上,我们还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这种摄像技术和屏幕通常会十分耗电,所以我们配置了一块大电池。另一方面,我们又为用户提供了无线充电,让他们可以将手机放在一个无线充电器上轻松完成充电。

  问:这是诺基亚自主研发的充电技术,还是从其他公司授权的?

  答:我们在这些技术中广泛应用了一个称为Qi的无线充电技术标准。我们希望能推广这一标准。欧洲有一个时尚品牌叫做Fatboy,他们生产豆袋椅,现在,这种椅子可以帮助给你的手机充电。

  问:这些手机都采用Windows Phone 8系统。你们会不会在这次发布会上推出Windows 7.8手机?

  答:不会,但我们已经承诺会继续销售采用Windows Phone 7.8系统的产品,也会继续为它们提供升级。例如具有新尺寸图标的开始屏幕,这些新特点也会开始出现于现有的Lumia产品上。我们仍会继续出售Windows 7.8手机,也可能会推出一些新的,但我们目前还尚未就此作出决定。

  问:诺基亚在Windows Phone市场似乎正在取得增长,但增长幅度还不够大,难以抵消塞班和其他产品线的下滑。你打算怎样解决这个问题?

  答:我们不会考虑用一款产品的成功去抵消另一款产品的损失。我们需要不断发展,我们的目的是希望借助于这些新产品,推动Windows Phone市场的发展,让我们的市场份额也跟着增长。与此同时,我们的其他业务,在环比上仍然出现了增长。因此我们有机会继续在对诺基亚而言潜力巨大的市场保持增长。

  问:随着Surface即将上市,微软将进军硬件设备市场。微软迄今尚未公开宣布是否会生产自主品牌的手机产品,诺基亚也还没有表示是否会开发平板电脑。但是,你们两家公司采取这种措施的可能性都很大。基于这种可能性,你如何看待你们与自己最重要合作伙伴的竞争前景?

  答:的确,我们与合作伙伴的关系十分复杂。目前我们还没有发布平板产品,但如果我们这样做了,就会成为微软的竞争对手。但这些都不是问题。我用另外一个例子来说明这一点,那就是我们与三星的关系。我们在智能手机市场上与三星是直接的竞争对手,但同时三星又是我们最大的供应商之一。这就好像是你要在一天的不同时段参加不同的会议一样。但这真的没什么。这些关系非常复杂,你既可以在一个细分市场与他们竞争,又可以在另一细分市场与他们合作。(清辰)

分享到:
  • 新闻王立军涉叛逃受贿等四宗罪被公诉
  • 体育美网-罗迪克出局正式退役 莎娃4强战阿扎
  • 娱乐武汉一女背部全裸露臀购物 网络爆红(图)
  • 财经发改委日发25条城轨批文 总规模8千亿
  • 科技专题:诺基亚推两款WP8手机 评测 视频
  • 博客李承鹏:铃铛下的狗 马未都:北大无校训
  • 读书张学良宋美龄相爱过吗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单独生二胎没戏 女童误服避孕药来月经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暴露女裸背购物 《中国好声音》服饰爆红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化妆术改面相 测试你的青春谁做主
  • 收藏专家宁玉新身份解谜 中低档翡翠降价
  • 更多关于 诺基亚 埃洛普 CEO 新机 WP7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