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Phone在华销量排名统计混乱:今天第2明天第7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31日 01:41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8月31日消息,近日一则“iPhone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销量排名仅第7”的消息引发关注,但目前各家市场调研公司的报告,苹果销量排名不一,最高第二,最低第九。

  统计报告差异过大

  这些市场调研公司的报告都是统计iPhone在中国的销量排名,IHS iSuppli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苹果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销量为520万部,份额为7.5%,仅排名第7,远落后于三星(微博)的20.8%。

  这一数据与赛诺的数据非常相似。在赛诺的报告中,iPhone在中国智能手机的销量排名未能进入前六名。

  可是,根据Gartner的数据,在国内一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排行中,苹果名列第二,市场份额占17.3%;仅次于第一名三星的19.2%。

  Needham & Company公司的市场研究报告则称,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Android手机占据了70%的市场份额,而iPhone达到17.3%。

  还有国外投资机构认为,2012年第二季度,iPhone占据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17.3%,同比增长7.4%,已经超越诺基亚(微博)的11.2%,占据了市场份额第二的位置。

  对iPhone过于乐观的估计

  一会第二名,一会第七名,到底哪个报告更具可信度?

  认为iPhone销量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列第二名的Gartner似乎是iPhone的狂热支持者。 其于8月中旬发布的报告称,2012年第二季度iPhone的销量同比增长达47.4%,环比减少12.6%。实际上这远远高估了iPhone的销量,因为仅仅十来天后,苹果的财报显示,iPhone销量一季度达3510万部、二季度2600万部,下滑了26%。

  并且,第一季度苹果在大中华区实现了79亿美元收入,而在第二季度大中华区营销仅有57亿美元,显得有些黯淡。

  Gartner首席分析师Anshul Gupta认为,智能手机市场仍然由三星和苹果主导,二者的市场份额占整个市场的近一半,而其他智能手机品牌厂商的市场份额均低于10%。而这也严重低估了低端智能手机市场的市场份额,事实上,由中国厂商主导推出的中低端智能手机加上RIM、LG、索尼、摩托罗拉(微博)等厂商,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至少能接近60%,在中国则比例更高。

  美国投资公司FBR Capital分析师克雷格·伯杰甚至称,“2012二季度全球手机销量下跌2.3% 皆因用户在等iPhone 5 ”,这也是不可能的,全球第二季度手机销量下滑主要是因为二季度历来是每年的销售淡季,再加上今年全球经济不景气。

  在国内市场,由于人们的消费水平比欧美低,实际上1000元及以下的千元智能手机受到欢迎,再加上运营商对iPhone的补贴过高,导致运营商更愿意销售千元机,iPhone的销量与千元机相比差距非常大,其在中国智能机市场销量排名第二,则是难以实现的目标。(康钊)

分享到:
  • 新闻深圳航空1架航班收到威胁信息备降武汉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曼城多特死亡之组
  • 娱乐张敏明年嫁前经纪人 感情经历大盘点
  • 财经焦作健康元疯狂采购1.45亿元地沟油制药
  • 科技iPhone 5运营商或难有高额补贴
  • 博客日本驻华大使讲述袭车事件细节(图)
  • 读书毛泽东重新用小平内幕 江青腐败生活揭秘
  • 教育揭秘北京小升初隐秘的“共建生”内幕
  • 育儿数十万婴儿信息遭泄露 取消奥数更拼爹?
  • 健康排毒减肥品让肠子变黑 甲状腺结节癌变吗
  • 女性极简VS复古 时尚大牌秋冬手袋风格PK
  • 尚品蝙蝠侠的新庄园 投资240亿北京第一楼
  • 星座12星座花心男 测试男友是金龟婿吗
  • 收藏非法买卖熊猫标本被抓 清紫砂壶卖百万
  • 更多关于 iPhone 销量 排名 赛诺 克雷格·伯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