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曾向三星发专利授权要约:每部手机3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 10:58  新浪科技微博
苹果2010年10月向三星发出的要约文件苹果2010年10月向三星发出的要约文件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上午消息,苹果高管在出庭作证时表示,尽管该公司看到三星(微博)的第一代Galaxy手机时感到非常“震惊”,但考虑到三星是苹果的重要供应商,该公司还是向其发出了专利授权要约。

  苹果高管表示,2010年10月,该公司曾经向三星发出要约,希望以每部智能手机30美元、每台平板电脑40美元的价格向其授权相关专利。

  苹果在2010年10月5日的要约中说:“三星选择拥抱并模仿苹果iPhone原型。苹果原本希望三星能事先寻求专利授权。由于三星是苹果的战略供应商,我们已经准备好为这类设备提供授权。”

  苹果还表示,倘若三星也利用自己的专利组合与苹果达成交叉授权协议,可以考虑给三星20%的折扣。苹果还希望向三星出品的非Android手机收取授权费,包括搭载塞班和Bada系统的产品。

  据苹果测算,三星2010年欠缴该公司的专利费约为2.5亿美元,该公司还指出,这一数字远低于苹果所投入的资金。

  此前两个月,苹果曾于2010年8月警告三星,称其抄袭了iPhone,并侵犯了苹果的专利。苹果在2010年发布了一份以《三星抄袭iPhone》为题的声明称:“苹果已经确定了数十起案例,在这些案例中,Android使用或鼓励其他厂商使用苹果专利。”

  “苹果还有更多专利与Android平台相关,但苹果从未授权其中的任何一项专利。”苹果在声明中说。

  在周五出庭作证时,苹果专利授权总监伯瑞斯·特克斯勒(Boris Teksler)援引了当时的那份声明。他说:“我们不明白,我们如此信赖的一家合作伙伴竟然会公然抄袭我们的产品。”他还透露,已故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和时任COO的蒂姆·库克(Tim Cook)都曾就此事与三星沟通。

  苹果已经聘请众多专家出庭作证,以支持该公司的侵权指控。三星方面的证人则要等到下周一才能出庭作证。苹果披露的两份三星的内部研究显示,该公司的确认为有必要追随iPhone的步伐。(书聿)

分享到:
  • 新闻湖南邵阳自来水公司3名管理者被员工烧死
  • 体育英超-曼城两度落后2-2利物浦
  • 娱乐港媒曝阔少迷奸案主角不堪艳照(图)
  • 财经摩托罗拉裁员记:孕妇哺乳期员工也被裁
  • 科技刘强东微博这两年:走火入魔的大嘴营销
  • 博客马未都:我看刘翔 任志强为何说房价不高
  • 读书老兵忆越女兵色诱细节 民国艳舞表演(图)
  • 教育高中留学调查:应试教育“招安”洋高考
  • 育儿小伙未让座被连扇耳光 磨牙棒噎死宝宝
  • 健康湿巾不是万能的 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 女性那英LV裤装亮相好声音 24年前的时装秀
  • 尚品2012最新男女腕表抢先看 德意志美味香肠
  • 星座灵肉合一的组合 测试他为啥不爱你
  • 收藏人工速成沉香没价值 峡山现巨大石刻足印
  • 更多关于 三星 苹果 专利 手机 蒂姆·库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