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基亚500项无线专利约2200万美元售给Vringo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 03:05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消息,诺基亚(微博)周四兑现了在今年6月作出的出售部分非核心资产的承诺,出售了旗下Qt软件业务及数百项无线专利。

  芬兰软件服务提供商Digia在约一年前收购了诺基亚Qt业务的一部分,该公司今天称其已同意收购这项移动应用开发架构业务的剩余部分。两家公司并未公布这项交易的具体财务条款,但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其价格“远不及”诺基亚在2008年收购Qt业务时所花费的1.5亿美元。

  不过对诺基亚来说,由于该公司已转向使用微软(微博)Windows Phone(微博)操作系统,因此已无必要继续运营Qt业务,原因是这个跨平台应用开发架构是为诺基亚现已放弃的Symbian和MeeGo操作系统而构建的。

  诺基亚今天还宣布将向视频和手机铃声公司Vringo出售约500项无线专利,这些专利覆盖广泛的一系列蜂窝基础设施技术,其中有31项据传是所谓的“标准基本”专利。Vringo为这些专利组合支付的收购价约为2200万美元,未来可能支付更多,前提是这些专利所创造的营收超过2200万美元。

  业界人士指出,对诺基亚来说,来自于这两项交易的收入将可为其财务状况提供支撑。诺基亚正准备发布一系列新产品,这些产品将基于微软Windows Phone 8 OS系统运行。(唐风)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张晓军故意杀人案一审开庭
  • 体育奥运-刘翔跟腱手术成功两天后回沪
  • 娱乐组图:李小璐大肚低胸裙 美乳白皙暴涨
  • 财经汽柴油价10日起每吨上调390元和370元
  • 科技谷歌超级新福利:员工去世配偶可领10年薪
  • 博客柴静:冠军共同点 美国冠军要花多少钱
  • 读书哪届最乱:盘点奥运会上的尴尬事(组图)
  • 教育高考生因畏难弃理科致文科招录比失衡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方便面桶荧光物超标? 隐形眼镜伤角膜吗
  • 女性朝鲜第一夫人大牌手袋 奥运人物伏明霞
  • 尚品四轮利器的情场攻坚战 好莱坞巨星豪宅
  • 星座测试坏男人教会你啥 12星座男的雷区
  • 收藏田黄身价十年涨十倍 325年野山参拍天价
  • 更多关于 诺基亚 专利 Vringo 芬兰 操作系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