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调整iPhone接口设计 配件厂商暂时停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8日 08:27  新浪科技微博
此前有传言称,新款iPhone将采用19针接口此前有传言称,新款iPhone将采用19针接口

  导语:《商业周刊》网络版周五刊文称,根据近期的传闻,苹果下一代iPhone将改变底座接口的设计。这将对整个配件行业产生巨大影响。

  以下为文章全文:

  当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9年前发布iTunes音乐商店时,他同时推出了第3代iPod。这是苹果第一款带接口的消费电子产品,对苹果周边设备厂商的重要性堪比iTunes对唱片业的重要性。在设计充电器、外壳、音箱以及iPod、iPhone和iPad底座时,第三方厂商都需要使用这一接口标准。

  这一市场的规模已达每年13亿美元,然而根据消息人士的说法,苹果即将在下一代iPhone中对这一接口进行调整,采用19针设计,而非目前的30针。这将是自2003年4月以来,苹果首次改变接口设计,而此前的接口设计已被应用在超过6亿部iPod、iPhone和iPad中,并被数千万第三方配件所采纳。苹果发言人拒绝对这一传闻置评。

  行业分析师罗斯·鲁宾(Ross Rubin)表示,对一些移动配件厂商来说,这一传闻中的调整带来了巨大的机遇。他表示,由于新接口将支持更快的数据传输,因此“消费者将希望购买新配件,以适应新接口设计”。

  不过,周边设备厂商并不希望苹果这样做。iFixit网站联合创始人及CEO凯尔·韦恩斯(Kyle Wiens)表示:“我与汽车行业的一些人士进行了接触,我提到这一接口可能会改变,他们随即表现出紧张慌乱的神情。整个生态系统都围绕这一可能即将过时的接口标准。”

  苹果高管也清楚这一点。苹果自身也销售产品配件,并与第三方配件厂商保持了良好的关系。消息人士表示,根据苹果的授权计划,为了获得苹果的官方认可,第三方厂商每销售一件配件需要向苹果支付约4美元的授权费。苹果对产品配件市场也非常关注。在2010年的一起诉讼中,苹果称一些未授权的iPod线缆、充电器和音箱存在专利侵权行为。

  不过鲁宾表示,无论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苹果都应当对接口进行重新设计。近年来,尺寸更小、数据传输速率更快的接口已出现在三星(微博)、摩托罗拉(微博)和其他公司的产品中。

  移动应用正在削弱接口的重要性,而新配件不要物理连线即可在iPod、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中播放音乐。苹果也有可能提供工具,使新接口向下兼容。今年6月,当苹果宣布新款MacBook Pro不支持老款充电接口时,苹果同时推出了一款售价10美元的适配器。配件厂商Bluelounge Design创始人多米尼克·西蒙斯(Dominic Symons)表示,许多第三方厂商预计,苹果在推出新一代iPhone时也会这样做。

  即便如此,许多第三方厂商仍暂停了对苹果产品配件的生产,以等待苹果公布官方消息。西蒙斯表示:“这将是一次挑战,而我们需要观望将会发生什么。”(邱越)

分享到:
  • 新闻北京特大暴雨灾害已致77人遇难(附名单)
  • 体育伦敦奥运开幕 7人点圣火 憨豆爆笑穿越剧
  • 娱乐柳岩哭诉:我很无辜 微博澄清并非第三者
  • 财经陕北煤二代热衷做官 开宝马拿两千月薪
  • 科技诺基亚告别芬兰制造:关闭最后一家工厂
  • 博客实拍天津暴雨(图) 天使妈妈救助传旺声明
  • 读书领袖身高揭秘:金正日只有1米55(组图)
  • 教育二三线城市成大学毕业生新宠
  • 育儿7岁男童从7楼坠至2楼平台生还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天使超模助阵奥运 女星穿大牌不输超模
  • 尚品百达翡丽珐琅腕表世界 解密奢侈香槟
  • 星座周刊众口铄金的一周 12星座离奇事件
  • 收藏 中央财政1.5亿支持最大规模的美术创作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