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寨机难言逆袭:与品牌手机仍有价格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7日 00:16  上海商报微博

  低调潜伏一段时间后,曾经被形象地誉为“山寨之王”的联发科(微博),最近又频繁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今年7月以来,联发科先是并购晨星,继而发布“双核”智能手机芯片MT6577,其“低价高效”的性能,一下子就吸引了众多国内手机厂商的眼球。

  与此同时,市场上智能手机的价格一度猛跌。据悉,今年3月份以来,主流千元机价格已从去年的1300元左右,下降到900元,近期甚至出现不少500到700元的机型。不少山寨机厂商也蠢蠢欲动,有媒体评论指出,联发科正是国产山寨机逆袭的幕后推手。

  显然尼彩并不认为自己就是山寨手机厂商。“山寨机不会做工信部的入网检测,没有售后服务,主要靠在手机时装软件和扣费赚钱。”尼彩营销总经理康庄说。不过到目前为止,对于尼彩所采用的联发科的芯片解决方案,他却并未否认。

  有分析人士指出,“山寨机的回归,将很快拉低整个智能手机的价格。”不过,酷派产品相关负责人就表示,“酷派的低档手机,目前也还主要集中在1000元左右的价格段,与山寨机动辄低至3、4百元的价位,还是有一定的价格差,针对的人群也有很大的差别。”

  据了解,不少品牌厂商已将注意力转向软件领域,尤其是对产品的用户体验的层面,投入了很大的精力。例如,酷派的双通技术、酷云、Coolmart以及UI等各种应用,近一到两年内升级了3、4个版本,并在手机易用性、安全性上有很大提升。

  面对愈演愈烈的价格战和硬件比拼,今年5月份,酷派产品及营销体系副总裁苏峰更是指出,“价格战有损行业发展,拒绝打核战争”,将重点放在产品体验和服务上。不少运用于高端商务机的配置,也都在酷派新推出的中档手机上使用,其中包括双通技术首次在“卓尔7728”上的加载。

  值得一提的是,一向以“发烧友”为炒作噱头的小米手机,对硬件的偏执似乎也没有预想的那么笃定。小米科技(微博)的创始人雷军(微博),早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3到5年内,小米公司最关注用户和用户的体验,对盈利并不关注。

  在艾媒咨询CEO张毅看来,“未来芯片厂商之间在低端市场的大战将会更加激烈。”而一场更为残酷的智能手机大战将一触即发。由此,智能手机将不可避免地从千元机时代,进入“百元手机时代”,竞争的核心也将从过去更多依赖硬件的比拼,最终过渡到软件及应用层面。

分享到:
  • 新闻北京特大暴雨灾害已致77人遇难
  • 体育肖天:担心集体球项目 易建联任中国旗手
  • 娱乐暮光女承认偷腥 发声明求男友罗伯特原谅
  • 财经社保十二五规划只字未提公务员养老改革
  • 科技联通称WiFi上网终端不设限
  • 博客实拍天津暴雨(图) 天使妈妈救助传旺声明
  • 读书文史观天下:揭秘中越两次南海大对决
  • 教育调查称69%大学毕业生起薪不到2千元
  • 育儿儿童家具新国标8月起实施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舒淇冯德伦告吹 爱情一再输给“前科”
  • 尚品解密酒中王者之奢侈香槟 私人飞机不是梦
  • 星座测试爱情致命软肋 12星座辞职榜
  • 收藏海南黄花梨遭疯狂盗伐和高价收购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