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大电信设备巨头业绩齐亮相:多数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5日 01:41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7月25日下午消息,在华为(微博)公布2012年上半年业绩后,全球5大电信设备巨头的上半年业绩基本全部出炉,除了华为的收入实现稳健增长外,整个行业基本上都处于要么亏损要么利润大幅下滑的境地,电信设备业可谓上半年最糟糕的行业之一。

  收入要么负增长要么原地踏步

  自诺西收购摩托罗拉无线部门后,全球主要的电信系统设备厂商仅剩5家,即爱立信、华为、诺西、阿朗、中兴通讯。一周多前,中兴通讯率先披露其上半年利润将大幅下滑后,犹如引爆了“火药桶”,几天内,爱立信、诺西、阿朗这三大国际巨头均已非常难看的业绩报告现身,尽管目前北半球是炎热的夏季,但这样众多的糟糕业绩,令业界对全球电信设备业“胆寒”。

  而7月24日华为上半年业绩报告最后一个登场,5大电信设备巨头的情况更加全面清晰。从收入的增长角度来说,今年上半年这5家电信设备巨头中有两家负增长,其中诺基亚西门子第二季度销售收入33.43亿欧元(约合41亿美元),同比下跌8%;阿尔卡特朗讯上周二表示,因经济形势恶劣,今年将无法实现全年的业绩目标。

  另有一家在收入上基本上原地踏步,即爱立信第二季度营业收入增长0.9%。中兴通讯未透露收入细节,仅表示“大量合同未计入收入,将拖累上半年业绩”。

  华为上半年销售收入102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5.1%,相对实现稳健增长,情况还算好的。

  利润要么大幅度下滑要么亏损

  在利润方面,5家系统设备巨头中3家赢利、2家亏损,即便赢利的3家企业中,也多数是利润大幅下滑。

  这其中阿尔卡特朗讯预计上半年将亏损4000万欧元,营收35亿欧元。该公司去年同期盈利4300万欧元,营收39亿欧元。诺基亚西门子第二季度销售收入33.43亿欧元(约合41亿美元),同比下跌8%;运营亏损2.27亿欧元(约合2.78亿美元)。

  爱立信第二季度实现净利润11.1亿瑞典克朗(约合1.58亿美元),同比下滑64%;毛利率也从37.8%萎缩至32%;中兴通讯日前发布业绩预告称,受投资收益下跌、汇兑损失,以及国内运营商网络合同招标推迟等因素影响,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1.54至3.08亿元,同比下滑60%-80%,去年同期净利润为7.69亿元。

  华为则是5大电信设备巨头中利润最高者,上半年营业利润87.9亿人民币,营业利润率8.6%。

  而对于业绩糟糕的原因,这些电信设备巨头的说法基本一致:由于欧债危机对全球经济增长和消费者开支构成了压力,移动运营商也纷纷削减网络投资。

  不过,中国市场收入占比较大的华为和中兴通讯都对下半年充满信心,因为中国联通(微博)WCDMA扩容和中国移动(微博)TD-LTE扩大规模试验、TD-SCDMA六期都将在下半年招标或建设。(康钊)

分享到:
  • 新闻记者在越野车上验证网络流传破窗方法
  • 体育中国代表团副团长:中国旗手将锁定男篮
  • 娱乐台湾艺人大炳去世终年37岁 遗体已经火化
  • 财经国务院忧楼市失控再次督查16省市
  • 科技每日近万家淘宝网店停运或倒闭
  • 博客野三坡噩梦之旅(图) 房山洪涝现场(图)
  • 读书二战秘闻:英国曾计划将希特勒“变性”
  • 教育热议女生休学产子 称不在乎被多种解读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夏季如何有效止汗 解读南山奶粉致癌物
  • 女性8旬老奶成Lanvin女神 暴雨泪奔事件盘点
  • 尚品珠宝花园仲夏夜之梦 时尚品牌借奥运捞金
  • 星座测试你会老牛吃嫩草吗 12星座潜力股
  • 收藏伦敦奥运纪念品溢价 警惕奥运纪念币有假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