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仪:订单疲软将拖累第三财季营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4日 08:14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早间消息,德州仪器第二季度盈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这家公司发出警告称,其第三季度营收将不及通常情况下的同期水平,原因是受全球经济不确定性的影响,该公司的客户持谨慎态度。受此影响,德州仪器盘后股价下跌1%。

  德州仪器周一称,该公司的的订单表现已在6月份开始变得疲弱,定于9月出货的未完成订单也不及预期。公司高管指出,德州仪器的客户和经销商“在下订单的问题上日益变得谨慎”,原因是虽然来自于德州仪器的芯片库存较低,但面临着全球经济环境的不利影响。

  美国投资银行Sanford C. Bernstein分析师斯塔西·拉斯刚(Stacy Rasgon)指出,德州仪器订单的下滑并“不令人感到十分惊讶”,原因是除了这家公司以外,英特尔(微博)和高通(微博)等芯片厂商也都已经下调了当前季度的财务目标。他指出,德州仪器对9月订单的预期很可能略显谨慎,该公司曾在此前称其“7月和8月的订单模式相当正常”。

  德州仪器预计,第三季度营收为32.1亿美元到34.7亿美元,其中值与该公司第二季度营收持平;与此相比,德州仪器第三季度营收环比增长速度的5年平均值为6%。

  德州仪器CFO凯文·马奇(Kevin March)表示,目前还不清楚客户是预期其自身业务增长速度是将有所放缓,还是会利用德州仪器相对较快的芯片交付能力,原因是该公司拥有较高的库存水平。马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出具体的结论是略有不同的一件事情,但我们所知道的事情是情况不同往常。”他指出:“当我们观察客户时,我们的观点是其库存非常贫乏。这告诉我们,如果事实上我们拥有正常的季节需求,那么建立了大量库存是件好事。”

  德州仪器第二季度净利润为4.46亿美元,每股收益38美分,这一业绩不及去年同期。2011财年第二季度,德州仪器净利润为6.72亿美元,每股收益56美分。不计入特定的一次性项目,德州仪器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44美分,超出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每股收益41美分。德州仪器第二季度营收33.4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34.6亿美元,略微不及分析师平均预期的33.5亿美元。

  当日,德州仪器股价在纳斯达克(微博)常规交易中报收于26.82美元,盘后跌至26.60美元。自4月23日发布上一份财报以来,德州仪器股价已经下跌了约16%,主要由于投资者对其增长速度放缓中的芯片需求感到担心。(唐风)

分享到:
  • 新闻北京市:暴雨后对趴窝车贴条是错误的
  • 体育奥运抽签:林丹1/8决赛恐遇陶菲克
  • 娱乐章子怡撒贝宁被曝秘恋超一年曾当众激吻
  • 财经南山奶粉广州检出致癌物 回应称销售正常
  • 科技每日近万家淘宝网店停运或倒闭
  • 博客房山大雨遇好心村民 全家冲在抗灾一线
  • 读书金正恩上台后被绯闻的三个漂亮女人(图)
  • 教育北大清华港大哄抢高考677分14岁女孩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遇暴雨如何自救 南山奶粉有致癌物
  • 女性英国购物退税攻略 超火减肥法它们都反弹
  • 尚品夏日腕表养护指南 法国美女纵马走西域
  • 星座测试你走霉运or好运 12星座本周忠告
  • 收藏查尔斯戴安娜婚礼面包片拍得230英镑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