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气象局:基站有限致暴雨预警短信难全覆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3日 09:37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王海亮) 如果提前收到一条政府部门发来的温馨提示“今晚有暴雨,请最好不要出门”,是不是一些暴雨中的悲剧能够避免?气象部门明明有了准确的暴雨预报,也提前作出了暴雨预警,能否让每一个市民都及时知晓?对于这些暴雨之后的反思和疑问,市气象局负责人昨天表示,手机预警信息发送尚有技术障碍,北京人口特别集中,发送短信的基站却十分有限,“如果接收到短信时灾害天气已经结束,预警也没有意义了。”

  在昨日特大暴雨汛情通报会上,市气象局副局长曲晓波说,这次暴雨预警比较及时,最早的预警在21日上午9点30分已发布,后又根据情况变化逐步调整级别。气象部门将这些预警发送给本市各部门的同时,也通过网络、手机、电视、广播、街道显示屏等渠道向公众进行了发布。对于媒体关心的能否给每个市民发一条提醒短信,曲晓波回应说,气象部门有短信终端发送渠道,但北京有2000万常住人口,95%以上拥有手机,发送短信的基站却十分有限,而且人口特别集中,很可能都集中在一个基站覆盖范围内。“联通曾经帮气象部门做过测试,一条短信出去之后,一秒钟最快能发出去400条,按照这个速度,全市市民都收到短信要很长时间,如果接收到短信的时候灾害天气已经结束了,预警也就没有意义了。”

  但曲晓波也表示,北京将在未来两三年内,建成完善的气象灾害预警系统,包括短信、电视、网络、显示屏等,统一全部渠道,提高预警信息的发送速度和覆盖面。“不过预警信息不可能覆盖到每个人,这是永远都无法实现的,只能做到覆盖某个区域。”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奥运夺冠赔率梅里特反超刘翔
  • 娱乐章子怡撒贝宁被曝秘恋超一年曾当众激吻
  • 财经专家称养老金2015年或现支付缺口
  • 科技微软欲借office等王牌业务扭转移动战局
  • 博客陶东风:我看电视剧《知青》的误区
  • 读书金正恩上台后被绯闻的三个漂亮女人(图)
  • 教育高校录取划“男女线”最高差50分引争议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婴幼儿奶粉含强致癌物 解读黄曲霉毒素
  • 女性英国购物退税攻略 超火减肥法它们都反弹
  • 尚品夏日腕表养护指南 法国美女纵马走西域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揭秘画廊业抱团取暖内幕 不应是江湖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