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RIM第一财季净亏损5.18亿美元同比转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 04:54  新浪科技微博
RIM最近三个财年财务状况变化RIM最近三个财年财务状况变化
RIM最近5个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与市场份额变化(数据来源:IDC)RIM最近5个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与市场份额变化(数据来源:IDC)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消息,RIM今天发布了2013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报告显示,RIM第一财季营收28.1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9.08亿美元下滑43%,比上一季度的41.90亿美元下滑33%;净亏损为5.18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6.95亿美元,上一季度净亏损为1.25亿美元。

  RIM同时宣布裁员5000人,第一款黑莓(微博)10智能手机的上市时间将推迟到2013日历年第一季度。

  在截至6月2日的这一财季,RIM净亏损为5.18亿美元,每股亏损0.99美元,这一业绩不及去年同期,也不及上一财季。2012财年第一财季,RIM净利润为6.95亿美元,每股收益1.33美元;2012财年第四财季,RIM净亏损为1.25亿美元,每股亏损0.24美元。RIM第一财季营收28.1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9.08亿美元下滑43%,比上一季度的41.90亿美元下滑33%。

  不计入商誉减损支出,RIM第一财季净亏损为1.92亿美元,每股亏损37美分,这一业绩远不及分析师此前预期。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RIM第一财季每股亏损0.01美元,营收31亿美元。

  RIM在财报中宣布,该公司将裁减5000名员工,并将首款黑莓10手机的发布时间推迟到明年第一季度。RIM同时宣布,该公司已经任命Verizon Wireless前法律总顾问史蒂夫·泽珀尔斯特恩(Steve Zipperstein)为首席法务官。在加盟Verizon Wireless以前,泽珀尔斯特恩曾担任GTE副法律总顾问,还曾在美国司法部担任联邦检察官。

  RIM称,第一财季黑莓手机的出货量约为780万部,远低于去年同期的1320万部;Playbook平板电脑的出货量约为26万部。截至第一财季末,RIM的用户人数约为7800万人,符合在5月29日声明中提供的数字,这意味着这一财季中净增用户人数为不到100万人。

  RIM预计,2013财年第二财季该公司将蒙受运营亏损,原因是这家公司正继续在营销计划上进行投资,同时还在继续努力向黑莓10过渡。

  截至第一财季末,RIM所持现金、现金等价物以及短期和长期投资总额为22亿美元,比截至上一财季末有所增加。RIM第一财季运营现金流约为7.1亿美元。

  当日,RIM股价在纳斯达克(微博)常规交易中下跌0.05美元,报收于7.64美元,跌幅为0.54%。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6:49(北京时间29日4:49)的盘后交易中,RIM股价大幅下跌1.59美元,至7.54美元,跌幅为17.42%。过去52周,RIM最高价为33.54美元,最低价为8.83美元。(唐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