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灵通仍存1499万用户 前5月减幅远低于去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 01:55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6月26日消息,虽然按规定小灵通用户要于今年退网,不过,根据工信部的统计,小灵通用户退网速度越来越慢,今年前5个月,每月仅减少57万用户,这显示最后一批小灵通用户自觉退网可能性越来越小。

  2009年2月运营商接到工信部相关文件,2011年前将妥善完成小灵通退市的相关工作。

  该退市政策出来之前夕,小灵通用户平均每月减少130万左右。而退市政策发布后的第一年,小灵通每月用户数平均减少182万左右。2011年前10个月,我国小灵通用户累积只减少了912.3万户,退网进程已比以前减慢。

  而最新的统计是,今年1-5月份,全国固定电话用户减少155.9万户,达到28355.6万户。固定电话用户中,小灵通用户减少288.0万户,还剩下1499.1万户,也就是说,今年前5个月,每月仅减少57万用户。

  不过,有业内人士透露,虽然小灵通用户看起来还有近1500万用户,但这与全国的通信用户相比已经占比非常小,几乎微不足道,每个城市也就是最多几万用户。(康钊)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