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通25省出现2G随意打 中移动称打赢价格战无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1日 00:46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6月21日消息,针对联通在很多地方开始“2G随意打”资费,中国移动(微博)董事长奚国华表示,中国移动有能力打赢这种价格战,但没有这么去做,因为“恶性竞争,最后就是彻底把这个行业打垮了”。

  不会全面跟进“随意打”

  中国联通(微博)于浙江开始蔓延的“2G电话网内随意打”对中国移动有很大触动,也引发很大争议,在接受媒体专访时,中国移动市场部负责人说,已经了解到,联通已在25个省全省或局部搞随意打,各地情况不一样,一方面,这肯定是违反工信部的政策,不允许搞网内外差别定价。另一方面,从竞争角度来讲,这是不理性、不明智的、不好的竞争策略,因为这种资费是单纯的语音通话资费降价,里面没有新的技术、没有新的产品、没有新的模式。

  对于中国移动的对应策略,中国移动市场部负责人表示,中国移动不会全面跟进,尽管中国移动有些省在回应时举动也有冲动,但集团公司领导还是很理性地看待这个问题,不要全面的跟进。另外,他表示,中国移动会实施差异化的竞争手段,比如使集团V网用户的资费更加优惠。

  中国移动称有能力打价格战

  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则回顾说,运营商真正发起打网内网外差别定价的大战,可以追溯到2004年,当时打第一枪的是中国移动。为此,信产部发了一个文件叫停了此事。为什么?因为当时的中国移动的意图很明显,试图利用他的规模优势,利用他的利润优势,把联通扼杀在摇篮中。从政府的角度来说这不允许。

  事隔八年,这次轮到中国联通开始推出“随意打”,实施网内网外差别定价。对此,奚国华表示,到目前为止,真正有资格打这一仗的还是中国移动,如果中国移动拿出数十亿甚至数百亿元,也来一个恶性竞争,保证把联通打趴下。但今天,中国移动还是采取了比较理性的态度。因为这样的恶性竞争,最后就是彻底把这个行业打垮”。

  他又表示,行业主管部门工信部的态度非常明确,希望制止网内网外差别定价的行为,真正有资格、有能力的,目前我认为还是中国移动。但中国移动采取了比较理性的态度。(康钊)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