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乔布斯生前愤怒言论或成摩托罗拉专利案引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2日 07:15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早间消息,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传记中有其生前发表的大量关于Android的愤怒言论,法庭文件显示,在即将进行的苹果与摩托罗拉(微博)移动专利案审判中,该言论或将被摩托罗拉移动作为引证使用。苹果曾试图阻止但未能说服法官。

  苹果和摩托罗拉移动将在本月晚些时候芝加哥联邦法院参加一场高调的专利案审判,这是两家科技巨头围绕着Android智能机、平板电脑是否侵犯知识产权发起的其中一项诉讼。

  乔布斯是苹果标志性人物,在担任CEO时,他曾直言不讳的批评Android。在去年病逝前,他卸任了CEO一职。乔布斯曾经在沃尔特·艾萨克森(Walter Isaacson)为他撰写的传记中公开谈论过苹果的专利诉讼。

  “我们在诉讼中称,‘谷歌(微博),你他妈的抄袭了iPhone,完全抄袭了我们,’”乔布斯对艾萨克森称,“是个大骗子,我愿意向Android发起热核战争。”苹果也在上月的法庭文件中承认,乔布斯对于谷歌的行为“非常生气”。

  法庭文件显示:“为了避免摩托罗拉使用乔布斯的自传作为引证对陪审团的决定做出上诉,对苹果造成潜在性损害。苹果要求法院不要在审判中参考乔布斯的传记。”

  但是根据周四提交的简短法令,芝加哥联邦法官理查德·波斯纳(Richard Posner)否决了苹果的要求,但并未给予解释。

  苹果和摩托罗拉移动代表尚未予以置评。苹果还要求加州联邦法官不要在今年7月份进行的三星(微博)专利侵权案中参考乔布斯的传记。

  此外在另一项签署的法令中,波斯纳禁止苹果争辩称,如果陪审员喜欢苹果产品,或者敬仰乔布斯,就应该在摩托罗拉专利案中预先做出有利于苹果的裁决。“我禁止苹果向陪审团暗示,该案件是一场流行产品比赛。”(晓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