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3G用户达1.59亿:4月新增用户遭遇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2日 00:01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5月22日凌晨消息,中国联通(微博)、中国移动(微博)和中国电信(微博)先后发布了4月份的运营数据,到目前为止,我国3G用户达到1.59亿户,与之前几月的大幅增长相比,三大运营商4月新增用户都有不同程度回落。

  最先公布4月运营数据的是中国联通,4月,中国联通3G用户净增长291.8万户,比较来看,3月份新增3G用户296.6万户,2月份新增3G用户282.5万户,1月份新增3G用户305万。截止到4月份,中国联通连续三个月新增用户低于300万。

  从中国移动的数据来看,4月份,中国移动新增3G用户230.7万户,比较来看,3月份新增3G用户297.5万,2月份新增3G用户264.6万,1月份新增3G用户273万。截止到4月,中国移动新增3G用户为前四月最低。

  中国电信的新增用户回落最为明显,4月,中国电信新增3G用户201万户,3月份新增用户240万,2月份,新增3G用户245万,1月份,新增3G用户241万。截止到4月,中国电信月新增3G用户首次回落至200万户关口。

  目前,以三大运营商的统计口径,我国3G用户已达1.59亿。

  对于运营商在4月的新增用户大幅回落的状态,光大证券分析认为,从历史上看,3 月份由于农民工和学生回流用户发展较好,4月份是传统的运营商用户发展淡季,因此4月份运营商净增用户数比3月份下滑。

  目前,在新增3G用户中,中国联通每月的增幅为三大运营商之首。分析认为,中国联通最近推出的20元套餐卡有望继续扩大这一差距。(秀倩)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