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电信员工涉受贿被抓:非法转售家用宽带为商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 08:31  南方都市报微博

  犯罪团伙利用商用宽带收费高于家用牟利,一电信社区经理每月受贿逾两万

  南都讯 记者郭启明 据近日宝安召开的“三打两建”工作会透露,一个涉及电信领域的商业贿赂犯罪团伙目前被抓获。一电信社区经理每月受贿2万多元,与其他员工一起,将家庭宽带账号非法转售给网络出租屋用作商业经营。据悉,有6名电信员工因此被抓。而涉嫌收买电信员工的犯罪团伙也被抓获。

  转售宽带三月获利近七万

  今年3月以来,中国电信(微博)深圳分公司向相关部门反映,多条互联网宽带被私接、改接,造成巨大经济损失。宝安警方根据线索,发现民治街道有多家网络出租屋非法使用电信互联网宽带账号,并于3月21日抓获有重大嫌疑的中国电信民治中心社区经理唐某。据唐某交代,其利用工作职权,将13条家用电信互联网宽带账号非法出售给13家网络出租屋,3个多月获利近7万元,平均每月收受贿赂超过两万。

  按照中国电信的规定,互联网宽带账号使用地点必须与申请地址一致,每条家庭宽带账号最多同时支持4台以上电脑使用,超过4台会自动锁定。知情人士透露,该犯罪团伙通过贿赂、收买电信内部工作人员,采用解绑宽带账号的手法,将家用宽带账号用于商业经营。4月27日,警方分别在宝安、南山、龙华、龙岗等地将该团伙成员8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收买电信员工获内部账号

  据该团伙主犯苏某交代,中国电信提供给商业用户的互联网宽带比家庭宽带账号收费要高得多。以一条50M宽带为例,家用每月收费686元,商业用户每月收费可超12万元。于是,苏某与李某、吴某通过贿赂电信员工,获取登录电信内部工作电脑的远程端口和内部技术支撑账号、密码,将家用宽带网络改为商业经营。自2011年12月以来,该团伙在民治、龙华、观澜等地非法使用宽带账号100多个,获利近30万元。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