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月起北京市民可灵活屏蔽电话保险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 01:38  北京商报微博

  记者昨日从北京保险行业协会获悉,北京保监局从去年10月开始筹建的保险公司电话销售禁拨平台下个月将在内部进行试验,8月有望全面上线,市民将可灵活选择屏蔽哪些公司的电话销售。

  此次保险电话销售禁拨平台的建设就是为了有效减少电话销售保险对市民的干扰,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小河介绍称,“此次建设的电话销售禁拨平台融合了目前北京保险市场每家电销公司客户的禁拨名单;我们进行整体汇总和分享后,市民则可以根据需要灵活地屏蔽掉保险公司的电话推销。即市民可以选择拒绝某一保险公司的电话销售,也可以选择拒绝所有保险公司的电话销售”。

  此次禁拨平台的设立仍只针对北京电销保险公司的人身险业务,暂无法规范财产险销售。为了解决电销扰民,北京保监局早在2010年底就发布规范寿险营销员电话展业行为的相关通知,2011年又制定了电话营销业务经营标准,旨在从多方来规范保险公司电话销售保险行为。然而,保险电话销售扰民的问题却一直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针对电话销售保险扰民的诸多投诉,近日保监会在发布的《人身保险业务经营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中还特别指出,对于那些明确拒绝接受电话销售的客户,应录入禁止拨打名单,6个月内不得再次拨打。

  据记者了解,此前保监会也要求每个保险公司必须设定自己的禁拨名单,但禁拨期限都由其各自设定,相对都很短。对于此平台电话禁拨期限的设定,保险协会负责人表示,目前具体时间还未敲定,但肯定不会短于6个月,即被录入禁拨名单的市民,至少可以保证在半年内不会被打扰。(刘伟)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