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季度我国手机业不容乐观:产销同比几乎停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9日 01:06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5月9日消息,就在诸多互联网企业争相进入手机行业之时,手机行业的情况其实并不佳,根据工信部的相关统计,我国一季度手机的产量达2.55亿台,同比仅增长2.25 %,与之前动辄同比增长20%以上相比,这点增长几乎可忽略不计。

  根据统计,1-2月生产手机15764.5万台,增长2.7%;2012年3月份,我国生产手机达9420万台,同比增长8.93 %。

  在销量上,手机业同样不乐观。有市场调研机构的调查显示,中国移动(微博)终端市场2011年第1季度国内手机销售总量达6674万部(不计黑手机和水货手机),环比增长仅4.7%。而2010年我国手机产量达10亿台,同比增长35%

  手机中销量增长较快的主要是3G手机。相关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3G手机销量达1907万,较上一季度环比增26.8%。

  这延续了去年的势头,2011年我国手机出货量达4.55亿,其中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1.18亿,较2010年增长了175%,超过以往历年的总和。(康钊)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