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5辆公交车将率先试点铺设WiFi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4日 01:27  北京商报微博

  商报讯(记者 丁开艳)昨日,北京市公交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晏明做客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城市零距离》“市民对话一把手”时表示,公交集团正在与中国移动(微博)就WiFi系统上公交车的事宜进行协商,并将会首先在5辆公交车进行试点铺设WiFi。

  晏明介绍,这套系统建立后,乘客在公交车内可使用带有WiFi功能的手机、笔记本等,在公交车内上网,并能对公交线路、公交换乘等公交服务信息进行查询。

  不过,目前试点铺设的5辆公交车尚未最终明确,该系统何时能覆盖至全部公交车以及收费问题如何界定相关部门也正在研究。

  除在公交线路铺设WiFi,北京市还将在公交车辆中推广新能源汽车。晏明透露,今年三季度前将有180辆液化天然气大容量公交车投入到长安街沿线运营,公交车全部配备空调、GPS导航系统、新型电子路牌等装置,届时市民乘坐公交出行将更加舒适。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