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RIM确认黑莓手机将继续配备物理键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 05:35  新浪科技微博
搭载黑莓10的原型机并未配备物理键盘,令黑莓拥趸吃惊不小。搭载黑莓10的原型机并未配备物理键盘,令黑莓拥趸吃惊不小。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消息,RIM周三表示,将继续为未来的黑莓(微博)手机提供物理键盘。

  此前曾有多份报道称,RIM将放弃用户喜爱的物理键盘,但RIM CEO托斯滕·海因斯(Thorsten Heins)称,RIM不会抛弃物理键盘。在此以前,没有物理键盘的触摸屏黑莓手机大多数都没能取得成功。

  海因斯还表示,今年晚些时候发布的新款智能手机将同时包含触摸屏和物理键盘。RIM发言人特尼勒·肯尼迪(Tenille Kennedy)也证实,基于新款黑莓10操作系统的新手机将拥有物理键盘。

  尽管RIM坚持称其将继续生产带有物理键盘的手机,但该公司股价仍在今天收盘时下跌了5%。过去12个月时间里,RIM股价已经下跌了将近四分之三。

  海因斯在今天的黑莓世界大会上表示,放弃物理键盘“将是非常错误”的一件事情。RIM周二向开发者提供了新款黑莓手机的原型机,此举旨在帮助开发者为黑莓10操作系统开发应用。海因斯强调指出,原型机并非黑莓10手机的最终版本。

  海因斯周三承认,RIM需要改进自身的营销业务,并承诺将在不久以后聘用一名首席营销官。RIM长期以来都在企业智能手机市场上占据着主导地位,其黑莓手机以安全性和可靠性而著称。以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为例,他在上台执政以后甚至都拒绝放

  弃其黑莓手机。但在当前的北美市场上,一度风光无限的RIM正面临着难以与苹果iPhone和谷歌(微博)Android手机展开竞争的局面。

  RIM还正在处理另一种不利的局面,那就是该公司员工甚至也带着自己的iPhone或Android手机上班,而不是使用公司配发的黑莓手机。

  业界分析人士指出,RIM的未来有赖于黑莓10操作系统能否成功,但许多分析师都认为,RIM想要翻身可能已经为时过晚。过去三个月时间里,RIM一直都在对自身业务进行全面的战略性审查。(唐风)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