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健两大股东同时蹊跷申请破产重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 01:49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5月3日消息,负债几十亿元的上市公司*ST科健迟迟不实施破产,其两大股东却于5月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已申请破产重整,业内疑为*ST科健在即将退市的情况下又准备实施重组。

  因手机业务彻底失败而负债累累的*ST科健于2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两大股东深圳科健集团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智雄电子有限公司的通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已裁定受理这两家公司的重整申请,

  深圳科健集团有限公司持有*ST科健3361.4万股法人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2.41%,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深圳市智雄电子有限公司持有*ST科健3100万股法人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0.67%,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ST科健早年经营科健牌手机而成为最大的国产品牌手机厂商之一,后来科健手机停止运营后靠与三星(微博)的合资公司维持,再后来,三星也撤除了与其的合作,导致2011年其主营业务收入为零。

  目前面临退市风险,因为最近沪深交易所出台了主板退市制度征求意见稿,其中规定,连续两个会计年度净资产为负值将被终止上市,这意味着2011年年末净资产为负的上市公司,2012年如果不能扭转资不抵债局面将可能被终止上市,而*ST科健完全有可能按此条件退市。

  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均提出破产重整,这一现象在资本市场还是首例,业内预计,两大股东是故意减持股份,而谁要是拥有这些股份,同时也意味着将背负巨额债务。(康钊)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