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一季度净利42.72亿元 同比下降6.5%

2012年04月27日 12:15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4月27日下午消息,中国电信今日发布了2012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一季度中国电信经营收入为人民币679.2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7%。净利润为人民币42.72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6.5%。

  中国电信表示,一季度经营收入为人民币679.2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7%。其中移动终端销售收入为人民币56.4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0.7%。扣除移动终端销售的经营收入为人民币622.8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0% 。移动服务收入的快速增长使CDMA网络容量租赁费大幅提升,导致网络运营及支撑成本的增幅高于收入增幅。

  2012年第一季度,中国电信股东应占利润为人民币42.72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6.5%, EBITDA(扣除CDMA 网络容量租赁费前)为人民币240.28 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0.9%。EBITDA率(EBITDA除以不含移动终端销售的经营收入)为38.6%,比去年同期下降4.2个百分点。

  中国电信表示,2012年第一季度,移动用户数达到1.36亿户,其中3G移动用户数达到4355万户。第一季度移动用户净增936万户,平均每月每户移动服务收入(ARPU)约为人民币51.7元,与去年全年相比基本保持稳定。

  第一季度固网本地电话用户数减少88万户。固网宽带用户数达到8040万户,净增359万户。

  扣除移动终端销售的经营收入为人民币622.8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0%。移动服务收入的快速增长使CDMA网络容量租赁费大幅提升,导致网络运营及支撑成本的增幅高于收入增幅。

  中国电信表示,随着iPhone 4S的推出,中国电信适当加大营销投入,以促进移动业务有效益规模发展,对本公司短期利润带来压力,但预计对本公司的长期持续增长和价值创造将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