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通一季度利润增6倍:仍只有中移动1/28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6日 00:56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4月26日消息,尽管中国联通(微博)在今年一季度取得了净利润同比大增573%的佳绩,但与中国移动(微博)的利润差距仍巨大,该季度联通净利润只有中国移动的将近1/28,仅相当于中国移动3天的利润。

  该季度,中国联通与中国移动的收入差距在拉小。中国移动在当季实现营收127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8%,中国联通营收611.9亿元,同比增24.8%。也就是说,中国联通该季度的营收增长至中国移动的将近一半,这是很多年来双方最小的差距。

  但是,在利润方面,中国移动实现净利润27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相当于1天净赚3亿元,中国联通净利润10.1亿元,同比增573%,相当于1天赚1100万元。

  业内分析,本季度联通3G增长仍然迅猛,其中,3G业务完成服务收入人民币125.3亿元,所占移动服务收入的比重由上年同期的24.4%上升至42.8%。但是,该季度联通营销费用也仍然较多,其中3G手机补贴成本达19.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9%,这应该是与千元智能机和iPhone 4S补贴有关。

  另外,联通仍未透露其3G业务在该季度是否赢利,联通曾希望其3G业务于去年年底赢利,但未实现。(康钊)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