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罗湖查获水客新招:菊花茶盒藏iPhone(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8日 11:27  中国新闻网微博
深圳罗湖查获水客新招:菊花茶盒藏iPhone(图)

走私客将iPhone 4S藏在菊花茶盒内\本报记者 唐刚强摄

  中新网4月18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日前,在罗湖口岸查获多宗香港年轻男子走私价值十几万元的iPhone 4S手机入境案。据深圳海关透露,这批港男衣着潮流,且手法类似,频频利用药油盒、菊花茶盒、牙膏盒以及沐浴露瓶等包装盒藏匿带货入境,疑为同一水客团伙成员。

  本月12日下午2点半左右,年轻香港男子黄某经罗湖口岸入境,只见他身穿短袖T恤、休闲裤,戴一副大黑框眼镜,背一个单肩袋,衣着休闲、行李简单,乍一看与一般的潮流青年没太大区别。经过海关监管现场时,黄某神情紧张,引起当班关员注意,遂将其截停并对其行李进行过机检查,图像显示异常,于是关员对其行李物品开包检查,打开单肩袋时,关员发现里面放着盒装方便面、药油和沙丁鱼罐头,这些物品均包装完好,外面还有全新的薄膜包装,无任何开拆重装的痕迹。

  然而,关员敏锐的感觉到这些物品的重量异乎寻常,后经开拆检查,关员在方便面盒、药油盒及沙丁鱼罐头中共发现藏匿走私包括iPhone手机在内的各品牌手机12部,初步估计价值约人民币4万元。

  本月14日,该关又查获一名旅客企图利用包装完好的维他菊花茶饮料盒藏匿手机入境案,查获全新iPhone4S手机24台,价值约人民币10万元。

  据罗湖海关相关负责人指出,这批香港籍男性水客,掏空藏放手机的盒子、瓶子和罐头等,并在里面垫上泡沫塑料,里外均包装整齐,可谓精心设计,疑为跨境水客团伙成员。目前,以上案件均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