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信部确定宽带提速目标:今年4M宽带用户超50%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0日 15:13  新浪科技微博
工信部宽带普及提速工程动员部署大会3月30日在北京召开工信部宽带普及提速工程动员部署大会3月30日在北京召开

  新浪科技讯 3月30日下午,在今天下午工信部宽带普及提速工程动员部署大会上,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今年宽带提速工程的目标是我国4M及以上宽带接入产品超过50%,新增FTTH(光纤到户)覆盖家庭超过3500万户。

  苗圩说,截至2011年年底,互联网宽带用户达1.56亿户,接入带宽在2M及以上的的用户达83%,FTTH覆盖家庭4500万户,2005年以来宽带平均资费水平下降30%以上。

  苗圩指出,2012年宽带普及提速工程的阶段性目标是,一,增强宽带接入能力,新增FTTH覆盖家庭超过3500万户。二是,提升我国固定宽带用户接入速率,使用4M及以上宽带接入产品超过50%;三是提高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新增固定宽带接入互联网家庭超过2000万户,四是扩大公共热点区域无线局域网覆盖规模;五是进一步推动和普及宽带应用,并推动单位带宽价格的降低。

  据了解,宽带普及提速工程组织实施八个行动计划,包括城市光纤到楼入户计划、农村宽带入乡进村计划、公益机构接入普及计划、宽带使用体验提升计划、宽带应用创新示范计划、中小企业宽带应用计划、产业基地宽带能力提升计划以及高性能宽带接入产品支撑计划。(秀倩)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