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基亚CEO埃洛普引Windows Phone手机进入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 15:13  成都日报

  在智能手机时代,曾经的“霸主”诺基亚(微博)被iPhone、Android这些后起之秀们,打得只有招架之力。如今,它终于等来了“翻身”的机会。

  昨日,中国电信(微博)董事长王晓初与诺基亚CEO埃洛普在北京联合发布了包括Lumia 800在内的Windows Phone手机,至此,诺基亚Lumia系列手机正式宣布进入中国市场。微软大中华区总裁梁念坚(微博)在现场同时宣布,微软软件商店marketplace即日起在中国内地正式开通。

  在告别了备受诟病的塞班系统之后,诺基亚与微软的结合又将产生怎样的化学效应?业内人士认为,Windows Phone与Android(安卓)阵营之间的一场争夺将在所难免,诺基亚能否实现“大逆转”仍有待时间验证。

  诺基亚欲借Lumia系列手机翻身

  曾经是不可一世的巨头,诺基亚在智能手机时代却遭遇了“大溃败”。由于诺基亚所采用的塞班系统存在诸多问题,被不少的智能手机用户所诟病,大量的用户向苹果和安卓系统手机转移,市场份额被不断蚕食。诺基亚甚至一度传出破产传言,虽然最后被证实为谣言,但诺基亚所面临的窘境可见一斑。

  随着诺基亚与微软战略合作关系的达成,微软的Windows Phone系统被一致认为将是诺基亚翻身的最后机会。事实上,诺基亚目前在国内仍有不少的粉丝,第三方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虽然下降幅度巨大,但使用塞班系统的手机数量目前仍占据国内手机市场第一名,“很多人对诺基亚都拥有很深的感情,而它所需要的,只是一个足够好的系统。”业内专家表示。

  据了解,去年10月,诺基亚就已经对外发布了首批两款Windows Phone产品:Lumia800和Lumia710,时间过去了几个月,该产品却由于入网审核等方面的原因,一直未能进入中国市场。而据记者了解,首款诺基亚WP手机即将在中国电信及其相关渠道开卖,型号为Lumia 800C,为中国电信的CDMA2000制式,这款手机进入中国,也标志着诺基亚在国内的“翻身之仗”正式打响。

  Windows Phone将与安卓贴身肉搏

  随着Windows Phone7.5系统正式进入国内市场,一向以使用安卓系统为主的HTC,也在第一时间发布了其在国内的首款Windows Phone手机。业内人士表示,这预示着Windows Phone系统正式开始了对中国市场的扩张。在Windows Phone系统之前,微软曾寄予厚望的Windows Mobile系统最终也遭遇了“滑铁卢”,此番卷土重来,微软方面也是信心满满。

  此前,微软在国内发布了Windows Phone 7.5系统,正式吹响进军国内市场的号角。据悉,目前微软中国区的Windows Phone软件市场已经正式开放,微软Windows Mobile的页面已经被升级到真正的Windows Phone的商店,不少国内第三方应用程序开发商已经开始针对Windows Phone商店开发新的应用程序。

  微软大中华区总裁梁念坚表示,“在中国,微软Windows Phone的市场目标是第一。”他说,Windows Phone手机的价格最低将在1000元。业内专家认为,Windows Phone这样的市场定位,表示微软在国内市场,并不会将重点放在与苹果在高端手机市场的竞争,反而是与安卓阵营在中低端市场的正面冲突在所难免,“这或许将对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的格局进行重新洗牌,谁将笑到最后,目前只能拭目以待。”业内专家表示。本报记者 王鑫 吴纪涛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