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公交车可免费使用WiFi

广州公交车可以使用免费WiFi广州公交车可以使用免费WiFi

  从上周开始,广州市民乘坐B10、211、244、245、810、813等公交线路的约200辆车,都可以使用免费的公交WIFI。这等好事,要怎样才能用得上?公交WIFI信号如何?WIFI信号在公交车行进中如何能够稳定?记者了解到,该业务由一家商业公司提供,操作很简单无需密码,也基本能够实现在线流畅看视频。不过,市民使用WIFI前需要注册,然后跳入指定网站页面。记者近日专门试了一回公交车WIFI,却食白果。

  文、图整理/记者 李光焱

  乘坐两次813路公交均无WIFI

  “很新鲜,可我坐的公交车上就没有WIFI啊。”日前,市民龙小姐说,这消息没准是个噱头。据记者了解,目前广州市内只有B10、211、244、245、810、813等少数公交线路200辆公交车,以及交通客运站、天字码头和广州之星属下游轮等开通了免费的WIFI。因此,对于大多数乘坐公交的市民来说,还用不到免费的WIFI。

  3月25日,记者在海珠区两次乘坐813路公交车,发现车上均无WIFI标识,手机搜寻亦无结果。两名司机更是“曚查查”,表示“没听说过”。记者询问一名244路公交司机,也表示没有WIFI。

  根据相关人士透露,在今年年底前,该业务将覆盖广州9000辆公交车的一半。届时,只要使用带有WIFI功能的终端,找到一个名为“shanLink”的热点,链接上即可上网进入一个特定的网站闪播网。

  市民公交车上网仍抱有担心

  “211路公交,1个小时车程,全城满格信号,无断网现象。”日前,广州网友“Whiskey”表示,用手机一搜就能搜到WIFI。在线看视频不卡,看优酷、土豆视频等还算给力。网友小叶就在微博上称,网速实在不稳定。网友Icy也称:“看着满格的WIFI信号,但提示网络不能用。”

  不过有网友表示,在公交车上如果每个人都拿着手机玩的话,丢手机的就少了,不过丢钱包的可能就多了。有网友公则表示,不知道公交车上装WIFI成本是否会增加市民负担。

  “我觉得可能是服务提供商要接纳广告。”市民黄先生说,每次通过这个WIFI上网,不仅要同意注册才能上,还必须要链接到闪播网——用户就都成了网站的用户,流量也大增,就可以卖广告了。

  市民张先生则担心,用WIFI要注册,是不是就意味着默许后台抓取用户的信息,比如位置、手机号码等。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