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T-爱立信两周内宣布重大重组 或成被收购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5日 03:50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凌晨消息,意法半导体与爱立信(微博)合资企业ST-爱立信准备在两周内宣布重大运营重组,这将使得这家处于困境中的移动芯片合资企业逐渐成为业界同等厂商或竞争对手的收购目标。一旦ST-爱立信被收购,高通将面临一个业界新组合而成的强大竞争对手。

  瑞典爱立信和法国意法半导体各持有ST-爱立信50%的股份,而ST-爱立信也被潜在买家视为“战略资产”。三位知情人士称,潜在收购方包括AMD、Nvidia、英特尔(微博)和德州仪器(微博)

  “收购方的唯一目标就是高通,”一位知情人士称,“从专利角度讲,只有这么一家公司值得这么一拼,这合情合理。”

  潜在收购方可能拖延他们的收购计划,以等待ST-爱立信在新任CEO迪迪尔·拉姆赫(Didier Lamouche)的带领下展示首次复苏迹象。ST-爱立信在去年晚些时候聘请了重组专家拉姆赫。

  拉姆赫将在3月底宣布重组计划,该计划将包含关闭全球工厂、大幅裁员来降低成本。新战略还包括寻求应用处理器合作伙伴。

  除了调制解调器外,ST-爱立信的强项还在于目前智能机所用应用处理器,该应用处理器和电脑上的中央处理器发挥着同等作用,运行软件和图形。该应用处理器还逐步集成了专用图形芯片处理器,这使得更多视频和图形应用可运行在智能机中。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数据,高通2011年成为智能机应用处理器市场的新霸主,占据了50%的营收份额,从德州仪器手中抢得了移动市场第一大处理器厂商的地位。

  为了进军智能机和移动设备市场,英特尔收购了英飞凌的无线业务。而Nvidia收购了英国半导体公司Icera,后者芯片用于插在智能机、平板电脑和上网本中的数据卡和USB棒中。

  “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要么意法半导体收购爱立信在合资企业中的股份,要么将合资企业销售给第三方。”北欧银行分析师山姆·萨尔梅斯(Sami Sarkamies)表示。

  意法半导体和爱立信均拒绝予以置评,但是双方表示合资企业对于他们拥有战略重要性。ST-Ericsson拒绝予以置评。(晓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