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朗亚太区总裁:年底推出WiFi管理商用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1日 15:33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3月1日下午消息,2012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展会期间,中国移动(微博)研究院院长黄晓庆表示,TD-LTE和WiFi是天生一对,未来将进行TD-LTE和WiFi的有效整合。阿尔卡特朗讯(以下简称“阿朗”)亚太区总裁辛睿杰表示,基于阿朗和中国移动的合作,阿朗今年年底将推出WiFi管理商用产品。

  阿朗灵云无线(lightRadio)解决方案作为阿朗的全新解决方案,正在一步一步的向前推进。“去年,我们和中国移动宣布共同研发Lightradio项目,而在今年正一步步变成现实。”辛睿杰说。

  去年年中,阿朗和中国移动签署了有关lightRadio研发协作的谅解备忘录。今年年初,双方又宣布,将在阿尔卡特朗讯斯图加特实验室就 “灵云无线”(lightRadio)展开一系列共同开发和测试项目。

  据了解, 阿尔卡特朗讯lightRadio解决方案降低了传统移动基站的大小及能耗,魔方大小的立方体将实现高速传输海量数据。

  通信技术发展到现在,运营商普遍遇到建基站难的问题。黄晓庆认为,“现在是基于宏基站和室内覆盖是有限的,未来的架构应该是更像宏基站+微基站的架构。”

  随着移动数据的爆发性增长,WiFi变得越来越重要。“WiFi在中国很广泛的使用,几乎无处不在。在这样的情况下把宏基站、微基站以及WiFi网络有效地整合在一起,成为运营商必须面对的问题。“辛睿杰说。

  对于中国移动而言,黄晓庆认为,”TD-LTE和WiFi是天生一对。WiFi使用的是TDD的技术,中国移动的重要战略是TD-LTE 。WiFi和TDD集成到一个平台完全有可能。这会给中国移动带来非常大的优势。中国移动已经建设了100万个AP无线热点,TD-LTE和灵云无线建设和WIFI建设集成在一起,是一个很好的答案。”

  辛睿杰透露,阿朗在今年年底将推出WiFi管理商用产品。而对于产品的性价比,他说,“由于现在还没有正式投放市场,价格还没有最终确定,但我们会绝对有竞争优势。”

  去年,阿朗和中国移动宣布完成了lightRadio首次跨太平洋的视频通话。而在此次展会上,阿朗和西班牙电信使用9个基于lightRadio解决方案的魔方立方体基站对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展馆进行LTE全覆盖。(秀倩)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