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高管谈WP手机制胜之道:开放、一致和兼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 04:37  新浪科技微博
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兼通信及运营商事业部总经理温涛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兼通信及运营商事业部总经理温涛

  新浪科技讯 2月29日凌晨消息,微软(微博)大中华区副总裁兼通信及运营商事业部总经理温涛在2012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期间对新浪科技表示,开放、一致和兼容是Windows Phone手机的三大优势,未来将和终端企业一道不断推出Windows Phone手机。

  谈到Windows Phone,首提诺基亚(微博)。诺基亚与微软于去年2月达成战略合作,首款Windows Phone 7手机Lumia 800于去年10月发布,随后,在今年1月,诺基亚发布了首款支持LTE网络的智能手机诺基亚Lumia 900。 在MWC2012开幕的第一时间,诺基亚发布了第三款Windows Phone手机Lumia 610以及Lumia 900的国际版。

  似乎有些巧合,此前,诺基亚在2G时代曾经发出了“科技以人为本”的口号,而在Windows Phone 时代,微软也提出了“Put people first”的口号,也译为“以人为本。”

  温涛解释说,Windows Phone有着不同于其他系统的新用户界面,希望改变过去手机以应用为本的状态,变成以人为本,人成为手机应用的中心,所有的应用都围绕人进行。

  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开幕前夕,谷歌Android的终端激活数量已经超过3亿。面对谷歌Android生态系统的蓬勃,温涛认为,Windows Phone有自己的制胜之道:“总体而言,开放、一致和兼容是Windows Phone的三大趋势。厂商只要愿意加入Windows Phone平台我们都欢迎。我们可以做到2000元的手机和5000元的手机在单个应用的用户体验上基本一致。系统的兼容性对开发者而言也是一个好消息。”

  目前,除了诺基亚,HTC、三星(微博)、中兴、LG和Acer等厂商都宣布将会推出Windows Phone手机。诺基亚和微软的战略合作是否会使微软有所倾斜?温涛强调,因为诺基亚投入的早,所以诺基亚相对显眼,但微软将给予所有支持Windows Phone厂商和开发者以同等待遇。

  温涛还表示,对于Windows Phone平台,运营商的反应也比较积极。“目前微软也在和运营商谈合作,但最终是厂商和运营商一起来做Windows Phone手机。”

  对于开发者的扶持和激励,在过去一年间,微软举办了多场开发者活动,也在和高校合作帮助开发者了解Windows Phone平台。

  “目前Windowss Phone 平台已有65000个应用,全球8万个开发者,开发工具SDK的下载量超过了300万次。与iOS和Android平台在当时推出一年的发展比较来看,Windowss Phone 平台目前增长速度还是很快的,我们相信可以构建一个好的生态系统。”温涛说。(秀倩)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