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客走私方式层出不穷:鞋底暗藏苹果手机

水客鞋底藏手机水客鞋底藏手机

  本报讯 (记者崔宁宁 通讯员苏镁怡摄影报道)前日,深圳海关邀请媒体到罗湖口岸实地走访,记者发现,有的旅客用鞋底暗藏苹果手机,甚至有的水客竟然租小孩假扮一家人集体走私。

视频:水客走私方式层出不穷媒体来源:央视《第一时间》

  200元日租小孩走私

  前日下午3时许,在港澳台旅客通关通道前,海关人员正在随机抽查旅客行李。一关员告诉记者,他们要预先通过风险分析得出最有可能是水客的旅客进行检查,“有些旅客一天往返8次,这肯定不正常”。

  这时,一名女士推着婴儿车,身边两名男子也是行囊鼓鼓。关员认得这名女子以前被查到过是水客,遂上前截下这四人。一经检查,发现婴儿车里竟然有14台苹果手机,同时从他们的行李中又发现15台苹果手机、5瓶红酒、碟片数百张,价值十几万元。

  旅检通道关员告诉记者:“你看,这四个人的证件,姓都不一样,很明显不是一家人。”为了逃避海关检查,水客的走私方法也是千变万化,有假扮情侣、假扮孕妇,而这“一家人”也是临时拼凑的。让记者吃惊的是,婴儿车中还不到一岁的小孩竟是“租”的。“水客会给小孩子父母钱,大概200元一天,借此利用婴儿车走私货物”,罗湖海关官员道出了真相。

  手机藏在鞋里过关

  据了解,水客长期屡打不绝的原因在于走私方式层出不穷,特制的走私工具也是推陈出新,就在前几日,一旅客竟然在鞋底挖出金属隔层藏了4部手机。

  除了这些,水客团体还不断吸收新面孔降低查中几率,同时分工也日益细化,既有专人“望风”及时通报,又有人借机向海关人员或其他旅客无理取闹,扰乱通关秩序借机掩护其他“水客”过关。

  水客数量呈上升趋势

  据深圳海关介绍,每天活跃在深圳各口岸的水客数量大约有2万,据了解,以前的“水客”以港客为主,而近几年来,内地“水客”的数量呈不断上升趋势。去年,深圳关区在旅检渠道共查获走私行政案件5377宗,查获走私刑事案件130宗,查获手机等物品共计案值1.92亿元。

分享到:

水客走私方式层出不穷
媒体来源:央视《第一时间》
播放视频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