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携号转网全国推广被证为传言 三运营商并未听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 02:27  京华时报微博

http://epaper.jinghua.cn/res/1/20120220/21201329749980164.jpg

  本报讯 (记者 古晓宇) 昨天,一则称“携号转网政策将在全国进行推广”的微博在网上被大量转发,但经多方查证后记者发现,该消息只是没有确切来源的市场传言。

  这条被大量转发的微博称“工信部今天确认将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由于此前并未有任何信息传出,而之前工信部也表示对于携号转网在全国的推广,没有确定的时间表。因此这一消息也激起业界一片质疑声。

  为此,记者向中国移动(微博)、中国电信(微博)和中国联通(微博)三家运营商了解相关情况,但运营商都表示并未听说有这样一项政策。

  原博主已发微博澄清

  电信行业观察家付亮在其博客中对这一消息的微博传播路径进行了整理,从中可以看出,最早发布这一信息的网友“Alex-Exp”其身份认证为安徽某运营商内部人士,而其微博最初发布于2月8日,随后该微博被转发了3600多次,其中还包括一些地方运营商的官方微博。记者也从“Alex-Exp”的微博上看到,实际上在前天原博主就已经对此进行了澄清,称“此新闻是当时看到某处新闻(网站记不清了)发至微博的,后查询,此新闻可能有待证实。给大家造成不便之处,请原谅”。

  试点地区成功率仅37%

  本月初工信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数字显示,自2010年11月天津、海南两地启动手机携号转网试点工作以来,总共只有158631个用户提出了携号转网的申请,而成功转网的用户只占到申请用户数的37%左右,转网人数和成功率出现“双低”的局面。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