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士通和松下计划进军欧洲智能手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 02:18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消息,据外国媒体周一报道,日本富士通与松下电器日前表示,由于苹果和索尼不断在日本本土蚕食其智能手机市场,因此两家公司首次计划进军欧洲智能手机市场,以展开全面的市场竞争。

  松下在周一推出了Eluga智能手机,昭示着该公司即将重新突入欧洲市场,该型号预计将在今年四月份开始销售。而富士通则表示该公司将会在欧洲推出更广泛的智能手机产品组合。

  推动海外市场发展

  由于长期以来,日本手机制造商都过度专注本土市场,而无法在海外市场取得成功。而有分析师对两家公司如今的这一举动的分析指出,它们依旧将面临很大的挑战,因为欧洲市场已经被它们的竞争对手牢牢地把控。

  市场调研机构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的分析师多米尼克·桑尼伯(Dominic Sunnebo)指出:“推出面向欧洲市场的智能手机产品将有助于日本厂商跳出日本本土有限的增长空间,重新实现企业增长。然而,日本智能手机生产商所面临的应该怎样吸引消费者的挑战也将是史无前例的。”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的研究显示,去年单单苹果就占据了日本市场10%的份额,而日本市场又是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市场。

  松下即将在4月出售的Eluga设备价格略高于400欧元,其中不包括运营商的补贴。这款手机有着一块4.3英寸的触摸屏,采用的是德州仪器(微博)(Texas Instruments)的处理器,并运行了谷歌(微博)的Android操作系统。

  松下表示,这将是该公司即将在欧洲推出的一系列智能手机组合当中的第一款。松下计划在截止到2013年3月的下个财年当中,在欧洲售出超过150万台智能手机。

  选择欧洲市场令人费解

  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的分析师卡罗丽娜·米拉内斯(Carolina Milanesi)指出:“目前西欧的智能手机市场已经基本饱和,竞争非常激烈。这两家公司为什么会选择这个市场来推动公司的业绩增长,这令我感到匪夷所思。”

  根据Gartner的统计,西欧智能手机市场去年增长了12%,即9700万台手机,与全球市场中58%的增幅相比显得微不足道。目前三星(微博)是西欧智能手机市场上的霸主,苹果和诺基亚(微博)紧随其后。

  已经在日本本土市场已占据了五分之一市场份额的富士通也表示计划向欧洲市场推出一系列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产品。

  富士通的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仍然在与运营商就具体产品发行时间和计划进行讨论,目前各方仍尚未达成协议。

  有媒体在早些时候曾经报道称,富士通在未来三到五年内的目标是希望拿下欧洲“两位数”的市场份额。(林静)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