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再度下调iAd广告售价 提供应用开发商分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5日 16:18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下午消息,苹果本周再次大幅下调iAd广告费用,同时提高移动应用开发商的广告提成。

  广告商现在仅需支付10万美元即可在iPhone和iPad应用上发布移动广告,之前的价格是50万美元。而2010年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推出苹果首个广告产品时的最初价格高达100万美元。

  此外,应用开发商将从应用附带的iAds服务中获得广告收入的70%,此前他们的提成比例是60%。提成比例的上调将用于补偿广告费率下降的影响,以及激励开发商开发基于苹果产品的应用。目前,谷歌(微博)Android手机在美国的市场占有率高于苹果智能机,很多开发商可能选择开发Android应用,以抓住Android用户上升和广告收入增多的机会。

  苹果也计划改变广告收费方式,目前采用的方式使一些广告商和代理机构感到不满。自iAd推出以来,苹果对广告商实行双重收费,包括针对每千次广告印象收取固定费用,再加上广告每被点击一次再收取额外费用。苹果今后只保留千次广告浏览印象收费模式。

  自乔布斯两年前推出iAd以来,这是苹果最大规模的一次调整。当时虽然成本较高,但许多广告商仍愿意成为iAd业务首批客户,许多大型厂商非常依靠iAd的模式。现在,一些广告机构希望苹果能够重塑刚发展起来的移动广告市场,因为该市场充斥着大量劣质的在线显示广告和无效广告。

  随着初期效应的消退,需求也随之萎缩,百万美元的广告费门槛也就远远超出广告商的实际移动预算。苹果去年将移动广告门槛降低至50万美元。

  同时,苹果在移动广告市场的占有率已经有所流失,威胁到苹果和应用开发商的广告营收能力。市场研究公司IDC表示,2011年美国移动广告市场规模为6.3亿美元,谷歌所占的份额从2010年的19%上升至24%。Millennial Media以17%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苹果的份额则从2010年的19%降至15%。

  苹果最近发布的财报显示,目前全球有5.5亿款应用及3.15台产品支持苹果iOS操作系统,但谷歌在迎头赶上。在近期发布的财报中,谷歌表示其全球范围内激活的Android产品达2.5亿台,而美国市场的Android智能手机数量已经超过苹果手机。

  目前苹果已经开始就广告价格调整问题与应用开发商及广告客户沟通。年初时苹果已任命前Adobe高管托德·特雷西(Todd Teresi)来负责iAd业务,而此前该业务的负责人是苹果旗下移动广告网络Quattro Wireless的CEO安迪·米勒(Andy Miller)。为了构建广告业务,苹果此前以2.75亿美元收购了Quattro Wireless。(悠然)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