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通营销部门酝酿改革:改区电信局为营销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3日 01:14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1月13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联通(微博)近日在北京召开了“2012年市场经营工作会议”,据悉,中国联通将改革市场营销体系,其中包括在体制上,将取消北方十省人们熟悉的“电信局”,改为区域营销中心;在市场营销体系中设立六个中心。

  改区电信局为区域营销中心

  据悉,中国联通的“2012年市场经营工作会议”是于2月8日至10日在北京一家宾馆召开的,全国各省分公司都派出一名副总经理,率领市场部、销售部、产品创新部、电子渠道中心、客服部等五个部门的负责人参加。可见,这是中国联通新年来最重要的一次前端营销部门的会议。

  中国联通三位高层出席会议,包括总经理陆益民、副总经理李刚和邵广禄。

  据透露,中国联通已下发一个重要文件,提出对市场营销部门的一些改革思路。此前1月8日召开的“联通2012年工作会议”上曾提出,“今年,中国联通将压缩管理层级,减少资源的逐层损耗;采取事业部制管理模式,有效支撑资源合理配置到市场一线”。

  而此次会上,中国联通也提出了,在城区范围内逐步取消区局设置,实施人员向区域营销中心迁移,探索建立“市公司—区域营销中心—网格”的末梢市场营销组织体系。

  这对中国联通南方省分公司没有影响,对北方十省分公司有影响,因为根据历史沿革,无论中国电信(微博)在南方还是中国联通在北方,其区县分支机构多数叫“电信局”,“电信局”这一名称虽然听起来气派,但似乎不符合市场潮流,因为像行政机关;而且区县“电信局”里各种行政后勤人员较多,易形成冗员。因此,此次改革实际上就是减少行政后勤人员,将人员充实于营销一线。

  地市分公司市场营销组织体系改革

  另外,中国联通提出对地市分公司市场营销组织体系改革。现有的架构是2010年1月建立的,当时,联通地市级分公司将市场部和个人客户部合并,统一成立市场销售部。

  根据联通新的想法,地市分公司的市场销售部将设6个营销管理中心:1、全业务融合营销中心;2、3G/2G业务营销中心;3、终端与渠道服务中心;4、增值业务营销中心;5、县乡市场经营中心;6、存量客户经营中心。

  显然,联通地市分公司的市场销售部的业务范围将很大,对市场、销售、终端、增值业务均要负责。(康钊)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