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基亚董事长称WP将助公司进智能手机三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04:59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3日凌晨消息,据外国媒体周四报道,诺基亚(微博)董事长约尔玛·奥里拉(Jorma Ollila)在日前接受在接受芬兰国家广播公司YLE采访时指出,尽管公司在与微软(微博)建立合作关系期间,可能会经历一段阵痛期,不过他坚信从长远来看,一切都会朝更好的方向发展的。

  奥里拉认为诺基亚不仅会继续发展,并且指出采用微软Windows Phone 7系统的诺基亚手机最终也会走向成功,并将会推动诺基亚成为智能手机市场上的三巨头之一。

  奥里拉在接受采访时指出:“诺基亚一定会进入前三强,这是显而易见的,已经有初步的迹象显示我们正在朝这个方向迈进。因为没有哪个操作系统的起步速度有如此之快。正如我们所看到的和所预期到的一样,我们只是需要一点更多的时间。”

  奥里拉补充指出:“从更广阔的角度来看,在不远的将来,市面上将会有三大操作系统占据主导地位,每一个款操作系统背后都会有一个强大的制造商,而诺基亚将有很大的机会在这三巨头中占据一席之地。”

  然而诺基亚在2011财年第4财季的财报并没有奥里拉描述的那样乐观。诺基亚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与2010年相比同比大跌31%。

  此外,考虑到微软目前在移动领域的地位,也很难看到比较乐观的前景。因为根据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Windows Phone 7和Windows Mobile平台的应用总和只占据了全球智能手机系统市场的不到1%。

  然而奥里拉依旧坚信,分析师和消费者对新手机的反响已经远远超出了预期。到目前为止,诺基亚已经售出了超过100万台搭载了Windows Phone 7的Lumia智能手机。(林静)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